阿不

潜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在研究测试Http压缩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下载的Atlas.js文件,居然是已压缩过的,而且体积小了非常的多,原来Release版本的文件大小为247K,压缩过后就只有50K左右了。这压缩比实在是太高了, 这真是让我既惊喜,又觉得有点奇怪了,我既没有配置IIS,使用IIS的HTTP压缩功能,也没有使用HttpCompressionModule,为什么会被压缩了呢?原来呀,是自己一直都没有深入去理解使用Atals时需要配置的几个HttpModule,没有搞清楚这些模块的作用。在默认的atlas使用环境中,在web.config的httpModules节点下有这一样配置:

<add name="WebResourceCompression" type="Microsoft.Web.Services.WebResourceCompressionModule" />

可能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样没有去注意到这个细节,只是简单的把需要的这些配置copy过来就OK了。事实上,atlas的客户端脚本会被压缩就是受益于这个配置,它用于压缩将被下载的Atlas程序集中的资源文件。我想正因为有了它,所以Atlas的开发者们才那么放心的把atlas.js文件做的那么大!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使用Atlas的一个利好消息呢?

最后要注意,只有当程序运行于Release模式下,这些脚本资源才会被压缩的。

下面是一组测试数据:

atlascompression

另外在asp.net论坛上也有相关主题:http://forums.asp.net/thread/1369852.aspx

还有就是可以通过Fiddler工具查看.

posted on 2006-09-01 17:45  阿不  阅读(1659)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