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Web.Profile 命名空间

    这是ASP.NET2.0中新增的一个命名空间,用户实现用户的个性化配置。<profile>配置节可以从数据源中检索或者存储用户的数据,但必须要有一个Provider来管理,默认情况下,使用的是SqlProfileProvider,数据存储在SqlExpress数据库中,虽然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它的灵活性较差,我们可以用aspnet_regsql进行简单配置,就可以搬到SqlServer2000上用了,如果我们想用别的数据库来实现这个功能,就比较麻烦了,要自己创建一个数据库,另外还要自定义一个Provider,这个Provider必须实现ProviderBase、SettingProvider和ProfileProvider类的部分成员对象。(具体方法另外介绍)
    System.Web.Profile 命名空间中有2个很重要的类,详细介绍如下:
    1.ProfileBase类
    ProfileBase类提供对配置文件属性值和信息的非类型化访问。在启动启用了用户配置文件的应用程序时,ASP.NET 会创建一个类型为 ProfileCommon 的新类,该类从 ProfileBase 类继承。强类型访问器被添加到 profile 配置节中为每个属性定义的 ProfileCommon 类中。ProfileCommon 类的强类型访问器调用 ProfileBase 基类的 GetPropertyValue 和 SetPropertyValue 方法,分别用于配置文件属性值的检索和设置。
    2.ProfileManager类
    ProfileManager类用于管理配置文件设置、搜索用户配置文件,以及删除不再使用的用户配置文件。ProfileManager 类提供静态方法和属性,可通过在应用程序代码中引用 ProfileManager 类来访问这些方法和属性。

ProfileManager 方法
公共方法

名称

说明

DeleteInactiveProfiles

删除上次活动日期和时间出现在指定日期和时间之前的用户配置文件数据。

DeleteProfile

从数据源中删除指定用户名的配置文件。

DeleteProfiles

已重载。 从数据源中删除提供的一系列配置文件的配置文件属性和信息。

Equals 

已重载。 确定两个 Object 实例是否相等。 (从 Object 继承。)

FindInactiveProfilesByUserName

已重载。 检索配置文件的配置文件信息,在这些配置文件中,上次活动日期与指定的日期和时间相同或在其之前,并且配置文件的用户名与指定的名称匹配。

FindProfilesByUserName

已重载。 检索用户名与指定名称匹配的配置文件的配置文件信息。

GetAllInactiveProfiles

已重载。 检索配置文件的用户配置文件数据,在这些配置文件中,上次活动日期与指定的日期和时间相同或在其之前。

GetAllProfiles

已重载。 在数据源中检索配置文件的用户配置文件数据。

GetHashCode 

用作特定类型的哈希函数。GetHashCode 适合在哈希算法和数据结构(如哈希表)中使用。 (从 Object 继承。)

GetNumberOfInactiveProfiles

获取上次活动日期与指定日期相同或在其之前的配置文件的数目。

GetNumberOfProfiles

获取数据源中的配置文件数量。

GetType 

获取当前实例的 Type。 (从 Object 继承。)

ReferenceEquals 

确定指定的 Object 实例是否是相同的实例。 (从 Object 继承。)

ToString 

返回表示当前 Object String。 (从 Object 继承。)

受保护的方法

名称

说明

Finalize 

允许 Object 垃圾回收回收 Object 之前尝试释放资源并执行其他清理操作。 (从 Object 继承。)

MemberwiseClone 

创建当前 Object 的浅表副本。 (从 Object 继承。)


ProfileManager 属性 

公共属性

名称

说明

ApplicationName

获取或设置要存储和检索其配置文件信息的应用程序的名称。

AutomaticSaveEnabled

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将在 ASP.NET 页执行结束时自动保存用户配置文件。

Enabled

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为应用程序启用用户配置文件。

Provider

获取对应用程序的默认配置文件提供程序的引用。

Providers

获取 ASP.NET 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提供程序的集合。

 

posted on 2006-10-24 12:58  头发乱了  阅读(14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