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He

...永远保持希望与激情...约会未来更强大的自己...

 

windows环境下编译python

既然已经决定在python的路上一路走到黑,就难免要下点血本。这不,为了弄到《Python源码剖析》这本绝版书,我都在淘宝上买了复印版,纸张封面内容都不错,虽然里面的代码有一点点不是很清楚,但是相比电子版的确实强多了。这本书较早的时候在首都图书馆翻过,所以复印版到手后就直接开始在windows下编译python了。

下面是我的编译过程记录,几乎同书中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机器是win7 64bit的,然后用的是VS2008。

1. 首先从python.org上下载python源码压缩包,我下的是Python-2.7.3.tgz,不放心最好用MD5校验下。

2. 解压后目录结构大致如下

Image(6)

从各目录名大概就知道该目录是存放什么的了,比如Mac是存放在Mac系统下编译的文件;我们所需要的源代码应该是在PCbuild目录下。

3. 进入目录,打开pcbuild.sln文件

4. 设置属性,见下图,首先启动项目设置选择“单启动项目”为Pyhton;然后设置配置属性,只编译python和pythoncore两项,其他的去除掉,并且依据你具体的平台选择是W32还是X64的。

Image(7)

Image(8)

Image(9)

5. 同样,先编译make_buildinfo和make_versioninfo

Image(10)

6. 最后编译此解决方案喽,然后依据你的编译配置(Debug还是Release,Win32还是X64),在指定的在目录下就会生成python_d.exe和python27_d.dll等文件

Image(11)

Image(12)

7. python_d.exe就是编译的python应用程序了,有没有看到,就是我们编译的时间哦!

Image(13)

posted on 2012-08-09 15:25  Alex木头  阅读(65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