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工作,有滋有味生活,有情有义做人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u盘文件找不到解决办法

Posted on 2008-09-24 21:35  小采采  阅读(8176)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经常会碰到有学生问我,U盘的空间明明被占用了很多,有文件,但是打开就是开不到任何内容。用数据恢复软件又恢复不全。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法。

 

1、在任何一个地方建立一个空白的压缩文件。

2、双击该压缩文件,打开对话框后,单击向上的箭头,一直找到U盘目录,就能看到u盘中的所有文件。

3、选中u盘中的一个文件夹或文件,把它重新压缩到硬盘的其他位置,这样这个文件夹或文件就被拷贝出来了。

4、对u盘中的所有文件夹或文件  按第三步操作 重复操作。这样就把所有文件都拷贝出来了

5、接着就格式化你的u盘吧,再把拷贝出去的东西 重新拷贝到u盘上,就等于恢复文件了。

 

怎么样,简单吧?  你试试,保证不出所料。

 

 

还有一种方法,其实比较笨蛋一些:

1、单击“开始”菜单--〉运行      输入 cmd

2、在该命令窗口中,切换到你的U盘所在目录,如 e:\

3、这时候用dir命令,还是看不到u盘上的任何东西

4、如果你知道你u盘上都有哪些文件夹的名称,就好办了。 输入 e:\cd 文件夹名称

5、再dir  就能看到你的所有文件了

6、使用  copy *.*    d:\*.*,即把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拷贝到d盘的根目录下。

7、重复操作 4、5、6步骤。

 

 

怎么样,也可以吧?

 

嘿嘿,其实还有其它方法,使用系统工具里面的磁盘工具,也是可以滴,俺就不细讲了,自己琢磨琢磨,方法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