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扩展篇Step.1—集合分组下的活动使用[上]-WF4.0

开篇

上篇我们主要是讲述了《WorkFlow设计篇Step.6—InvokeMethod调用对象或类型方法-WF4.0》如何使用InvokeMethod完成工作流的设计与开发,本篇我们将要开始讲述

扩展篇的内容,主要是讲述如何使用集合Collection在工作流中的用法。

摘要

本篇我们是扩展篇的第一篇,本篇主要是讲述Collection的用法,一般来说我们对集合的操作,无非就是以下几种,增、删、查这几种,所以WF默认提供了一下四种

集合活动:

image

具体的作用,我想大家从字面上也能看出来个八九不离十,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使用细节来说明下吧。

最后,我们来整理个流程,把这四类集合的活动,全部集成到一个流程中看看吧。

大纲

1、开篇

2、摘要

3、大纲

4、集合活动的用法

 

集合的用法

1、AddToCollection<T>活动

1、新建一个控制台项目:

image

2、将相应的节点添加到设计器中:

image

3、在顺序控制流中拖拽一个AddToCollection活动,选中该活动并查看相关属性,按F4 如下:

image

4、我们在sequence内定义一个变量,是集合类型的,比如Ilist,我们设置AddToCollection活动的相关属性:

a、添加变量:

image

并且给MyCollection必须要初始化,否则会报错:

image

b、设置AddToCollection活动的属性如下:

image

5、我们添加个foreach<T>活动。循环输出集合中的内容:

image

6、F5,运行查看结果吧,看看是否结果与我们的预期相符:

image

上面我们就完成了AddToCollection<T>活动的说明,其他的几个活动的用法也相仿。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ClearCollection<T>的用法吧,该活动的主要作用是将集合内的Item清空。

2、ClearCollection<T>活动

关于Clear的具体作用就是清空具体的目标集合内的所有项,具体的用法,我们下面来一一道来:

1、新建一个活动文件,并拖拽一个sequence与AddToCollection<T>,并添加一个ClearCollection<T>活动:

image

2、设置ClearCollection<T>活动的相关属性如下:

image

3、接着我们来添加几个WriteLine活动,来标识WF流程的开始和结束,并记录每个操作的具体内容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上面的内容,有点多,所以我拆开截图了,不过上面的几幅图拼一起就是完整的了,还望大家如果有看不明白的请看代码吧:

4、F5,运行后,查看具体的运行结果吧,看看是不是我们想要的,看看在执行完毕ClearCollection活动后,集合还会不会输出结果呢?

image

5、为了更清晰的演示,我们在上面多加几个AddToCollection<T>活动,向集合内部多加一些Item吧:

image

6、继续F5,查看运行效果吧:

image

7、大伙应该发现了,其实我们上面的AddToCollection并不是特别的方便使用,我们在实际的场景中可能是使用While循环来添加节点吧?

或者是其他的循环方式,下面我们通过循环来向集合中添加元素。

a、定义MyFlag变量,Int32类型,定义在sequence上,用户控制循环的次数

image

b、删除原来的AddToCollection活动,添加While活动如下:

image

c、F5运行,查看运行输出的效果,看看和我们想的是否一样:

image

源码下载

     download233232222222

更多交流

官方博客:http://www.smarteas.net/

官方网站:http://www.agilelab.cn/

如果您在使用AgileEAS.NET开发平台中有什么问题,请使用如下几种联系方式或者沟通方式。

1、电话-邮箱方式:

何戈洲:hegezhou_hot@163.com 手机:18691480181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egezhou_hot/

2、QQ交流:

308961614 -网名:H.O.T

posted @ 2011-06-20 16:52  hotdefans  阅读(405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