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过程控制

视频播放过程控制的资料很少,几经模块化改进后,原播放模式需进一步改进,改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以下为解决思路。

1. 为了达到均速播放,视频数据写入内存后,不能马上刷新显示,只能在帧间隔延时的时间点上显示。不是写入后显示,而是定时显示。

2. 视频帧间隔时间到,需要判断视频数据是否已写入内存,如果没写入内存,不能刷新,也不能启动读帧数据,需做掉帧处理,再等一帧时间。

3. 模块化解决了程序繁乱问题,当模块多到一定程度,出现了模块繁乱问题,通过画关系关联图,问题得到局部解决。

4. 以下是播放关系关联模块图。图中箭头表示流向,方块表示模块或某功能,方块在一竖排时,表示在一个处理模块或单元。

 5. 播放过程是数据流向和时间控制的过程关系。经多次试验,如果理不清其中关系,出现无法播放甚至崩溃死机的严重问题。

 

posted @ 2017-05-24 14:49  hbg200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