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 源码分析——前言

笔者简言

笔者在博园里面注册是在二年前。可是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也怕写出来被别人骂误人子弟。而现在却动笔了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内我去参加一些大公司的面试,让笔者内心深处留下很多问号。最近三年来我一直从事.NET方面的开发。对于现在的公司我并不是很开心,原因有很多。最重要是公司让我失信于人,心灰意冷。所以我就想出去看看,也就有了面试大公司的事情。其中有一家做跟车相关的技术主管说对我的技术表示怀疑,怕我不能上手JAVA。所以我就想着借助博园来帮我复习记录,同时希望能帮助他人了解Struts2。如果有写不好的地方,也请个各读者见凉。

 记得第一次接触Strust系列相关的知识点是在2008年下学期某JAVA培训机构里面(那个时候我是一名在校生)。struts1这就是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对他我冲满好奇和渴望。用了一周的时间学习他的机制和软件思想。这也是我第一次明白软件思想的魅力(MVC思想)。我不清楚Struts2是什么时候出现,我只能记得大概是在我学完Struts1之后半年出现了。那个时候很多人会问Struts1是不是Struts2的升级版。当然对这样子的问题,我还只能说声——管他的,只要是好的框架我都学。如果非要认真来讲的话,笔者认为都是MVC框架,但Struts2要比struts1来得好一些。当然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活。struts2实际是在Webwork框架上引入strtus1部分思想(当然这是我的认个看法)。

注意: 1.笔者只是对Struts2进行源码分析,并不是对Struts2如何使用进行讲解。所以如果不了解Struts2或是JAVA初学者最好不要看,

    请先学好相关的JAVA知识和Struts2知识在来。

        2.笔者在写这一系列的文章的时候,定位只是用于指引我复习的便利,所以并非是针对于学习教程的。所以请读者见凉。

学习环境

1.Eclipse 4.5.2 (Mars)

2.JDK 1.7

3.Pache-tomcat-7.0.70

4.struts-2.5.2 

 

 学习准备

不管是进行什么样子的源码学习,我们一定要先拿到对应的源码才行(源码下载:1.官网:http://struts.apache.org/download.cgi。2.Github:https://github.com/apache/struts )。当我们下载源码解压打开就有如图下的文件目录。我们将要用到的是Apps文件里面的struts2-showcase.war。请在用解压软件打开解开就会拿到我们需要的项目源码。这也是我们将来学习源码的项目环境。

 

我用Eclipse新建了一个名为Showcase的动态Web项目。然后把源码复制到项目里面。如图下就是复制之后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项目大部的Struts2的知识都用到了。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在这上面进行二次开发。项目现在是有了,但是如果只是这个的话,显示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有运行这个项目对应的服务器。我的选择是Tomcat 作为我项目的服务器是因为他是一个小型的服务器。相关的eclipse和Tomcat配置的知识点的话。这里不作介绍。下图是运行项目成功后。

 

posted @ 2016-08-23 11:43  Aomi  阅读(1368)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