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源代码原作者是Hessian(solarischan@21cn.com),我合并了一下原来的Sample脚本,同时修改了一下类文件,为类构造函数增加了一个参数以便用户可以方便的在使用的时候设置配置文件路径,这样就可以把这个类包放置在任何可以被访问到的目录下,否则原来的版本下引用class.Chinese.php的文件必须和class在相同的目录下面才行。

/**
 * 中文编码集合类库
 *
 * 目前该类库可以实现,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编码互换,简体中文、繁体中文 -> 拼音单向转换,
 * 简体中文、繁体中文 <-> UTF8 编码转换,简体中文、繁体中文 -> Unicode单向转换
 *
 * @作者         Hessian(
solarischan@21cn.com)
 * @版本         1.7
 * @版权所有     Hessian / NETiS
 * @使用授权     GPL(不能应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无须经过作者同意即可修改代码,但修改后的代码必须按照GPL协议发布)
 * @特别鸣谢     unknow(繁简转换代码片断)
 * @起始         2003-04-01
 * @最后修改     2005-07-26
 * @访问         公开
 *
 * 更新记录
 *
 * ver 1.7 2005-07-26
 * 修改了while循环导致的bug。此bug当字符串最后一个字符为"0"的时候将处理错误。
 * 受影响方法: CHStoUTF8() , CHStoUNICODE()
 * (by Zeal Li ,http://www.zeali.net/)
 *
 * ver 1.6 2005-05-16
 * 构造函数增加了一个参数以便用户可以方便的在使用的时候设置配置文件路径
 * (by Zeal Li ,http://www.zeali.net/)
 *
 * ver 1.5 2003-06-06
 * 增加 UTF8 转换到 GB2312、BIG5的功能。
 *
 * ver 1.4 2003-04-07
 * 增加 当转换HTML时设定为true,即可改变charset的值。
 *
 * ver 1.3 2003-04-02
 * 增加 繁体中文转换至拼音的功能。
 *
 * ver 1.2 2003-04-02
 * 合并 简体、繁体中文转换至UTF8的函数。
 * 修改 简体中文转换至拼音的函数,返回值更改为字符串,每一个汉字的拼音用空格分开
 * 增加 简体中文转换为 UNICODE 的功能。
 * 增加 繁体中文转换为 UNICODE 的功能。
 *
 * ver 1.1 2003-04-02
 * 增加 OpenFile() 函数,支持打开本地文件和远程文件。
 * 增加 简体中文转换为 UTF8 的功能。
 * 增加 繁体中文转换为 UTF8 的功能。
 *
 * ver 1.0 2003-04-01
 * 一个集合了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对应各种编码互换的类库已经初步完成。
 */

下载完整源代码包(filesize: 132,522 bytes) : chinese.rar

From: http://www.zeali.net/blog/entry.php?id=55

posted on 2006-02-10 13:50  RubyPDF  阅读(1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