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in Han

SharePoint Server、Office、Silverlight、Flash、GIS、AVEVA NET & solutions 培训 咨询 设计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harePoint Foundation中文档与文件、单据类型定制办法

Posted on 2012-02-08 11:18  aimin  阅读(1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历次课程中,无论是之前的SharePoint版本,还是现在的SharePoint 2010,管理课程的培训学员都经常提出一个问题:如何在SharePoint中配置“单据基本信息”和“单据明细条目”组合显示的页面?且保持单据和单据条目一直的权限控制。

SharePoint 2010 中提供了文档集的内容类型,在Server版本中,可以用来处理文档库中的“文档与文件”的问题。但是对列表而言,无论是Foundation还是Server都没有出箱即用的内容类型。

本文介绍的示例是一个简单的合同管理的案例,合同有“基本信息”及“附属的合同文件”,附属文件类型比较多,如谈判记录、合同正文、技术附件等等。

order1

 

下面介绍的配置方法,同时适用于文档库和列表。

1、创建单据和单据明细内容类型

单据可以看做一种容器类型,因此,我们可以从“文件夹”内容类型派生。 单据明细可以根据需要从其他内容类型派生。如在本示例中,从文档类型派生合同文件内容类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创建文档库或者列表

在本示例中,创建文档库,命名为Contracts

image

3、管理文档库或列表的内容类型

image

image

如有必要,可以更改新建按钮顺序,指定在顶级目录下,只允许创建的内容类型,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4、创建All Contracts  和 All  Contracts Files视图。

这两个都是默认视图,但是分别是不同文件夹下的默认视图,All Contracts 设定为顶级文件夹下的默认视图,All Contract Files设定为 Contract 内容类型文件夹下的默认视图。

由于包含多种合同文件,如果需求,可以将All Contract Files指定为分组视图,分类显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4、添加合同信息 及 合同中的文件附件

通过上面的设置,我们可以发现,点击进入Contracts文档库的时候,使用的是All Contracts视图

点击进入某个具体的合同文件夹时,使用的是All Files视图。

 

image

image

 

5 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  All Files视图页面

image

 

新建参数,从Url参数中取得当前Folder的地址

image

image

设置过滤条件

image

 

查看效果图

image

image

根据需要,调整表单汇总需要显示的栏

image

 

总结一下,定制表单页面和定制视图页面各有优缺点,在本示例中,定制视图页面可以较好地解决单据类型的对象。有关DataFormWebPart 和 xsltlistviewwebpart的定制方法,本文不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