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米——通过条码扫描进行豆瓣书籍搜索的WP7客户端

作为一个读书爱好者,和一个豆瓣狂热支持者,前段时间对豆瓣的开放API很感兴趣。在写“使用正则表达式获取豆瓣评论全文之研究”这篇文章的时候,就萌生了自己写一个方便查询书籍信息的豆瓣WP7客户端应用。快两个月过去了,梦想一步步实现。今天,豆米——我的第一个WP7应用终于破茧而出,低调调的出现在Marketplace。豆米的主要功能是书籍搜索,第一种方式是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返回书籍列表;第二种方式是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书籍条码精确查找书籍。搜索到感兴趣书籍后,可查看其详细信息、评论和网店比价信息,书籍评论详细内容。豆米的条码扫描功能体验还不错,是在开源Zxing库的基础上开发的,扫描的速度、准确度很不错。以后在书店逛的时候,可以随手掏出豆米扫下条码方便的看看网店的价格哦。不过,现在很多的奸商,把条码部分给遮挡起来了,对于这点,豆米暂时表示鸭梨很大⊙﹏⊙b汗。豆米的书籍数据全部来自豆瓣API和豆瓣网。

感兴趣的园友可以去下载豆米(链接点这里),试用豆米,并提出你宝贵的意见。豆米目前版本号是V1.1,功能还比较单一,界面也比较粗糙,我一定虚心接受大家滴批评,争取不断地推出功能完善的后续版本。

下面给几张豆米的截图,首先是老婆倾情奉献的手绘+PS的加载页面,感谢老婆。

 老婆倾情奉献手绘+PS的哦

豆米还不支持自定义的背景风格哦,现在仅默认支持系统的深色和浅色背景。然后是几张界面截图:

搜索页面搜索结果页面

基本信息简介

书评比价

全文评论 

 

 (全文完)

 

 

 

posted @ 2012-04-18 21:40  风中散发  阅读(101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