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打jar包发布

Spring的项目在spring boot之前一般我都是打成war包发布到tomcat的,但最近使用了spring boot 要打成jar包,一开始不理解为啥有要打成jar,war包不是很好吗?

另外一点是由于现在还不会打jar包,所以感觉没必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感觉打jar包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发布也很方便了省去了安装tomcat等中间件。

 

 

说下如何打jar包把,其实很简单,主要是配置好pom.xml文件就可以了,关键点如下:

 

一定要写jar。

在<bulid>中添加如下配置:

  <build>

  <!-- 打成jar包的名称 -->

  <finalName>gateway</finalName>

  <plugins>

          <!-- 需要引用的jar包 -->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plugins>

 

    <!-- <finalName>gateway</finalName> -->

  </build>

  <!-- 仓库地址 -->

   <repositories> 

        <repository> 

            <id>spring-milestone</id> 

            <url>http://repo.spring.io/libs-release</url> 

        </repository> 

</repositories>

 

配置好这些后,使用工具,我使用的是myeclipse,mvan  update项目。

 

使用工具myeclipse打jar包。

 

 

 

 

 

 

第一步:使用debug configurations 配置的方式打包

 

第二步:显示出debug configuratons 的页面,

1选中Maven  Bulid 下面的项目;

2 Goals选项中输入package

3 点击Debug按钮。

 

 

第三步:控制台输出了  1处的信息:BUILD SUCCESS

2项目的target文件夹下处理了 gateway.jar说明jar包打包完毕。

 

第四步测试jar包是否可用

使用命令窗体,切入到jar存在的目录;执行java –jar ***.jar

 

最好出现下图信说明jar启动完毕。

 

 

使用浏览器测试。项目可用登录。

 

第五步关闭jar包启动的线程。

1.如果是window系统,直接关闭命令窗体就可以了。

2.如果是linux系统,使用ps命令找到对应线程 ,在使用kill命令杀死线程。

 

再说最简单的打jar方式,使用命令切入到项目的路径下,执行:mvn package 就会自己打包的,打包完成后在项目输出目录target中可用看到对应的jar包。

已经开始打包了。

 

 

打包完成。

 

Jar会打了,那如果要打war包那。

打spring boot项目建议还是不要打war包,因为这是淘汰的方式。但如果要打,在pom.xml文件中配置:

 

<bulid>中配置如下信息,就可以使用eclipse导出war包了: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war-plugin</artifactId>      

   <configuration>      

    <warSourceExcludes>src/main/resources/**</warSourceExcludes> 

    <warName>gateway</warName>      

   </configuration>      

  </plugin>  

posted on 2017-12-02 14:02  拿着菜刀  阅读(67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