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休闲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为例,制作无限阳光修改器。

制作游戏修改器,应该有很多人对这类内容感兴趣吧。

发现这个游戏纯属巧合,一日我在百度搜索“植物”这个词时,搜索框下方就列出一大堆“植物大战僵尸”的相关内容,于时就下载来玩了一下,挺有意思的,玩到最后就有了修改的念头,本人对于游戏的态度是:能改则改,现实生活中我是穷人,在游戏中至少也要变富人吧。费话不说了,准备开始,先看一下游戏截图,好让大家有一些总体认识,

此修改器的目的是要实现修改阳光值(如上图中的数值:1950),因此要找出游戏中存放“阳光”的内存地址,然后使用API函数WriteProcessMemory进行内存修改,但是每次运行游戏时这个内存地址都会不一样,所以要找出基址,我使用的工具是Cheat Engine 5.4简体中文版(以下简称CE),步骤如下:

1、打开游戏并运行在窗口模式,再打开CE,点击左上角电脑图标->选中进程->确定,如下图:

2、在数值框中输入当前阳光数50,点击首次扫描;
切换到游戏中种一棵向日葵,使阳光数变成0;
再切换回CE,在数值框中输入0,点击再次扫描;
将会搜索到一个结果,如下图所示:

3、双击此地址添加到下方的地址列表中,在列表中双击“数值”下面对应的内容可以修改此内存值;
我们将值改成1000试试看,如下图:

再看看游戏中的值,修改成功了,如下图:

如上图所示,内存地址“0CD29FB8”就是存放阳光的地址,我们可以随意的修改此内存中的数值,比金山游侠还要好用。
但是此地址是动态的,下次运行游戏时它存放的肯定就不是阳光了,我们要继续查找不会变的静态地址,看下一步。

4、在此地址上点右键->查找写入该地址的代码,会看到一个对话框“下列代码更改选择的地址”,里面是空白的;
切换回游戏,随便种一棵植物(目的是让阳光变少,好找出哪些代码修改了此内存);再回到CE,会看到刚才的空白对话框中已经有内容了,双击或点“更多信息”出现下图内容:

注意看红色汇编代码 :mov 是传送指令,把esi的值传送到EDI+5560,ESI的值是16进制的320,等于10进制的800,恰好就是阳光值,而EDI指向的地址0CD24A58偏移加5560刚好等于0CD9FB8,此地址保存着当前阳光值,很显然这就是改变内存的赋值代码了,红色代码上面那行,很显然就是减法运算。
记住EDI的值“0CD24A58“,下一步

5、将上面的搜索框前的16进制勾选上—>将EDI的值填进去—>首次扫描,如下图所示:

搜索出一堆地址,刚开始时我也是毫无头绪,搜索了几次都发现有这个值“010D84E0”,以为这个就是基址了,其实不是的,但这个值是怎么来的呢?我们继续下一步。

6、将上一步搜索出的值添加到地址列表—>右键—>查找所有访问此地址的代码,稍等一下就出一大堆代码出来了,如下图:

双击第一个mov 指令查看更多信息,如下图:

原来ESI的值是EDI+768得来的,EDI的值是010D7D78,我们继续搜索010D7D78,如下图:

大功告成,查找到了绿色内存地址,绿色内存地址表明该地址在游戏中是静态的,它就是我们要找的基址了。

7、下面我们试着把这些内存地址连接起来,内存地址006a9ec0(值为010D7D78)+偏移 768 = 010D84E0,地址010D84E0(值为0CD24A58)+偏移5560=0CD9FB8(此地址就是我们第二步搜索出来的阳光地址)。
好了,我们用CE测试一下是否正确,如下图,手动填加地址进行测试:

结果完全正确,最终地址指向的内存值为800,继续下一步。

8、有了内存基址,现在我们就可以写程序了,相对于找基址,写代码就简单得多。
核心代码如下:

主要代码
HWND hWnd = ::FindWindow(NULL,"植物大战僵尸中文版"); //查找窗口句柄
if(hWnd == 0) return;
HANDLE hProc;
DWORD proID;
GetWindowThreadProcessId(hWnd,
&proID); //取得进程ID
hProc=OpenProcess(PROCESS_ALL_ACCESS, false,proID); //打开进程
if(hProc==NULL)
{
//m_sunny = (int)hWnd;
//UpdateData(false);
//MessageBox("cannot open process!");
return;
}

DWORD ads_ps
=0x006a9ec0; //读取内存地址
DWORD value;
ReadProcessMemory(hProc,(
void *)ads_ps,&value,4,NULL);
ads_ps
= value + 0x768;
ReadProcessMemory(hProc,(
void *)ads_ps,&value,4,NULL);
ads_ps
= value + 0x5560;
UpdateData();
value
= m_sunny; //阳光值
WriteProcessMemory(hProc,(void *)ads_ps,&value,4,NULL); //写内存
CloseHandle(hProc);

 

 

的VC和汇编都是刚学的,以上读取指针的代码我自己看了都觉得怪怪的,呵呵。将就用着先吧。
最终做出来的程序运行界面如下图所示:

后记:
刚开始我只做了修改及锁定,但后面觉得这样太麻烦,干脆就做了“安放植物不减阳光,反而获得阳光的功能”,个人感觉这个功能更有意思,这个功能实现起来更简单,还记得第4步的sub 减法指令吗?只要将 sub 改成 add就行了,呵呵。
当然写到我们的程序中是要用16进制的,这个16进制的获得也在CE中获得,如下图:


仔细看了,sub esi,ebx 对应的16进制代码为 2b f3 ,我改成add esi,ebx 后代码为01 de,大家可以自己改改看了。
不过在我们的程序要修改其它程序的代码是要有权限才行的,直接拿上面的代码来用是行不通的,我在上面代码基础上加了个函数vrtualProtectEx,代码如下:

代码
DWORD ads_ps=0x0041ba74; //程序内存地址
WORD value;
value
= 0xde01;
VirtualProtectEx(hProc,(
void *)ads_ps,2,PAGE_READWRITE,&oldFlag);
WriteProcessMemory(hProc,(
void *)ads_ps,&value,2,NULL);
VirtualProtectEx(hProc,(
void *)ads_ps,2,oldFlag,&oldFlag);
CloseHandle(hProc);

好了,一个简单的游戏修改器制作完成,我用同样的方法也做了红色警戒2的修改器(点击查看),期间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无法用SPY获取游戏的窗口句柄,因为红警是全屏运行了,后来我瞎猜了一个 “Red Alert 2”,竞然成功了,呵呵。还请哪位高手指点一二,如何获取全屏程序的句柄,或者进程ID。

源码及程序下载:
源码  (VC6代码,哪位朋友有空转成C#后,和我打个招呼,我好做个链接)
exe程序

 

posted @ 2009-12-06 23:27  缤纷夏日  阅读(25566)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