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限制保留带宽”可以提高网速的误区

针对如何提高网速,很多人断章取义提出很多方法,其中最流行时、大家听到的最多的一个就是释放WINDOWS保留的带宽这个方法。做法是在运行拦里输入”GPEDIT。MSC“,然后选择 计算机配置--网络---QOS数据包可调度程序---限制保留带宽,把里面的数值改为零。很多人认为这样就可以达到释放限制保留带宽的效果,从而提高了网速。

       其实这是个误解,这样的做法非但达不到提高网速的目的,还有可能给正常用户上网带来不便,甚至有可能影响用户的上网速度,为什么?

       首先看一些基本概念,什么是Qos?Qos的中文意思是”联网服务质量”,指在整个网络连接上应用的各种通信或程序类型优先技术。那他的作用是什么?简单的说,是在慢速连接的网络环境下,更有效的分配数据流。例子

     当我们打开电脑,连接到网络的时候,我们的电脑就开始运行多个访问网络的程序,比如说浏览、下载、电子邮件、聊天,甚至音频或视频流。这些程序大部分使用TCP作为基本传输协议,每个程序使用自己的连接。第一个使用连接的程序最初有独占权,目的是达到访问的稳定性。如果有第二个程序也访问网络,此时第一个程序正在发送一定数量的数据包,所以,第二个程序要达到稳定状态的时间就长,如果有第三个程序也访问连接,那么这个等待的时间就更长。所以,在早几年大家上网的时候,总会发现:打开单独的一个网页比同时打开几个网页要快的多,(即使是现在也是这样,只不过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这个等待时间是感觉不到的)。如果在网络阻塞的情况下,就会发生通信无法响应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INXP/2000在慢速连接上实现了一种叫”不足额循环(DDR)”的合理方案(晕,怎么又出来一个名词?哈哈,不用管他的)。他的作用是在Windows XP中,当检测到慢速链接时,默认情况下打开此方案。此方案分配若干数据流,并为这些流分配新的应用程序数据流。以循环方式自动服务这些流,产生更好的网络通信响应和性能,而不需要用户做任何手动配置。

     那么,到底和Qos有什么关系?在Windows XP中,程序也可以通过QoS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来利用QoS。这样,所有程序可以共享百分之百的网络带宽,不会出现上面所说的排队情况,但是特别要求带宽优先权的程序除外。其他程序也可以使用这种“保留“的带宽,但是正在发送数据的请求程序除外。默认情况下,程序保留的带宽累计可达终端计算机每个接口的基本链接速度的百分之二十,这就是我们经常修改的所谓“保留带宽”的真面目了。如果保留带宽的程序发送的数据量没有完全用完带宽,那么未用部分也不会闲着,保留带宽的未用部分可用于同一主机上的其他数据流,此时,程序对带宽的利用率为100%,而不是有人所认为的是80%。

    我认为,Qos最大的作用是合理的分配用户的带宽资源,当一个Qos应用程序访问网络的时候,他可以使用系统分配的限制带宽达到稳定的状态,如果我们修改为禁用或者为零,那么这个程序不得不去和其他的一些程序争抢资源,这样就容易造成网络不稳定。而且,如果网络畅通的情况下,系统也不会分配出这20%的带宽。WIN系统给这样的机制定名为限制可保留带宽,很多人就单纯理解为:限制的保留带宽。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啊。

       很多文章和很多人都把去掉限制可保留带宽功能作为提高网速的杀手撒,更多的人看到这样的文章以后也不研究相关的资料,然后就信以为真,再去告诉其他的人,最后自己也相信了其他人所说的。其实,如果保留带宽的程序发送的数据量没有完全用完带宽,保留带宽的未用部分可用于同一主机上的其他数据流。也就是说,你的带宽资源根本没有浪费。你可以在恢复默认的情况下和在去掉限制可保留带宽的情况下分别做下测试,会发现,其实二者的网络速度根本没有分别,如果遇到网络堵塞,后者的速度甚至更慢。

最后还想说的一点,很多人忽略了提高网速的最基本方法:

1、检查电话线,看看接线盒是不是有氧化现象,更换好的线路,意味着你会有好的通信通道。

2、去掉驻留在电脑内的间谍和广告程序,这是消耗带宽的真正杀手。

3、你上网的地方和电话局的远近也会影响到网速。4、如果浏览文本,可以禁止播放FLASH文件。

5、如果想要更快的速度,去拉光纤吧,如果您能拉的话。

       最后最后要说的,别相信一些加速软件,所谓的加速效果都是以牺牲你的稳定性甚至是安全性为代价的,更多的软件是在你的机器里建立了缓冲区,结果是你的硬盘空间被占用,还留下了安全隐患

posted @ 2010-12-19 12:39  Matrix_  阅读(10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