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2科普】Prince2的七大原则(3)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PRINCE2七大原则分别是持续的业务验证经验学习角色与责任按阶段管理例外管理关注产品剪裁

第三个原则:明确定义的角色和职责。

项目离不开人员,错误的人来了,合适的人没来,或者来了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再好的规划也控制也无济于事。

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跨职能,可能涉及多个组织或者全职兼职资源混合的情况,为了获取项目的成功,必须有一个明确的项目管理团队的结构。

这个结构有明确定义的,达成共识的项目参与人员的角色和职责,以及这些角色之间有效的沟通方法组成,有了明确定义的项目管理团队结构,再用共同的项目目标。

从而将项目的相关方联系在一起,并向所有参与项目的人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我来了应该做什么,其实这点是PRINCE2更实用,更落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PMP中涉及到了责任分配矩阵,而PRINCE2把角色职责写进了七大原则中,必须要遵守,这才是落地的节奏啊。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下一讲我们继续谈第四个原则:按阶段管理!

posted on 2017-05-15 09:56  光环小星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