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解决方案的实现 -- 概要

下面几篇将介绍一下这个方案的实现。

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实现了控制列表项,或文档属性的字段级权限控制,要实现这个功能,必须实现一下几点:

一 )开发一个管理页面,此页面接受一个ListID的参数,然后动态展现字段权限设置界面。
管理页面用application page,放到_layouts中,动态生成字段配置界面,页面提交时将配置信息保存下来。
这里有一个关键的技术点 :我们如何存放配置信息呢?放到数据库,还是放到列表?

这篇文章: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管理页面的开发和配置信息的持久化 将讲述这一点。

二)要将管理界面的链接放到列表的管理菜单,这样整个解决方案才更“专业”, 也方便管理员进入配置页面。
有两个地方可以放置,作为菜单放到列表工具栏的下拉菜单或作为链接放到列表设置界面,如下:
下拉菜单:

列表设置界面:

鉴于字段权限设置并不是经常要操作的功能,将它放到列表设置界面更为合适。

这篇文章: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添加管理链接 将讲述这一点。
 
三)代码要可以拦截到编辑页面字段的呈现,我们取到当前用户的帐号,然后和列表的字段权限配置信息比较,
决定字段应该用编辑模式呈现还是显示模式呈现。

这篇文章: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重写表单字段呈现逻辑 将讲述这一点。

四)最后一步,我们需要把所有的东西打包成解决方案(wsp),便于功能的安装和分发。

这篇文章: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打包解决方案 将讲述这一点。

注: 文章的链接暂时空着,慢慢补充...

本系列的所有文章:
CodeArt WSS3.0(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解决方案(v1.0)
CodeArt WSS3.0(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解决方案的实现 -- 概要
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的实现(1)-管理页面的开发和配置信息的持久化
WSS页面定制系列(2)---定制单个列表的表单页面
WSS页面定制系列(3)---重写表单的保存逻辑
MOSS字段编辑权限控制方案(4)-打包解决方案

posted @ 2010-09-03 16:24  绿森林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