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mfc的入口是InitInstance()而没有WinMain()

学过PE文件格式,就明白,程序在进入WinMain之前要做很多事情,
比如初始Dos头,分配函数表,初始化全局变量,之后才进入程序入口(WinMain)

MFC对WindowsAPI进行了封装。在用向导编译成的二进时代码,MFC编译器链接器把源文件编译成PE文件格式存储在磁盘上。

程序执行的时候,从PE文件头开始执行,在进入Winmain函数之前,进行一系列的必备的初始化。

MFC对这一系列的过程进行了封装。提供给编程人员的第一个裸露程序入口就是CWinApp的InitInstance(),其实程序的入口依然是WinMain()函数。

大家都知道,每个程序都有拥有一个进程,每个进程至少有一个线程就是主线程。
CWinThread类是MFC用来封装线程的,这个主线程就是在WinMain函数中创建的,包括UI线程和工作者线程。
因此每个MFC程序至少使用一个CWinThread派生类。被MFC程序员熟知的CWinApp应用类就从这里派生。

InitInstance是CWinThread的一个虚函数,InitInstance就是“初始化实例”的意思,可见,它是在实例创建时首先被调用的。
应用程序总要重载这个虚函数,进行系统设置,创建运行环境。例如,主窗口一定要在InitInstance()中创建,因为该函数退出后就进入该线程的消息循环。

MFC执行流程。

_tWinMain(WinMain的别名,用define替换的)-》AfxWinMain->初始化线程,调用InitInstance初始化窗口,调用Run函数进入消息循环。

posted @ 2011-02-15 10:51  大气象  阅读(899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www.tianqiweiq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