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工作室

目标:通俗的语言说出通俗的技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高效人士的7个习惯(续)

Posted on 2007-01-07 08:44  源码工作室  阅读(377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双赢思维

       双赢思维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习惯。电视中,很多比赛都有赢家,也有输家,赢家兴高采烈,输家泪流满面,PK成了一个时尚的词。许多比赛是要分出胜负的,但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没有输赢的。当我们和客户有业务上的合作时,你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就要时不时的为客户考虑,在选择赢时也要确保对方赢,否则就是一次生意,或一次生意也做不成,只有维护相互的利益才能有效长久的人际关系。

       双赢思维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呢?我想相互信任、共同目标是它的基础。在我们选择的过程中, 我们太多地考虑了别人对我们的付出, 而没有想到别人需要我们什么样的付出。

先理解别人,再让别人理解自己

       世界不是总以你为中心的,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你会收获更多。你知道你的下属有什么困难吗?一个人做错了事,你也可以去想想他为何要这么做,你总是先去了解别人,先做到知彼,别人自然会来了解你,这样沟通问题就会很容易解决,人都是有感恩的心的,你给予他帮助,他会记在心里的。

       在这里,我们的VP举了个例子,他说他每天都收到很多邮件,每天都处理不过来,但是当他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并且知道他是一个容易沟通、相处的人,他肯定先看他的邮件,能办的事他也是尽量批复。

       要想别人尊重你,首先你要尊重别人。

集思广益,统合综效

       “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常听很多同事在公司里说以前公司的不好,包括我自己也说过,但是你是否想过前公司的优点呢?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能生存下来,肯定有它的优点。存在即合理。

现在编程语言有很多选择,你选择哪种呢?以前我是CC++的忠实拥护者,总觉得其它语言不好,对C#也有排斥之心,但最近因为工作需要,开始学习C#,就开始感觉到它的方便之处。

不断更新

       有进取心,不断地提高自己,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是尤为重要的,特别是对从事IT行业的人士来说。经常充充电,磨磨刀,是很有必要的。

 

      信任不是给的,是获得的,如果你希望获得信任, 那么先做个值得信任的人,从观念与品德做起, 由内而外全面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