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前端面试经历

  今天去了百度前端面试,不管结果怎么样,先把它记录下来,当做自己人生的经历也好(其实心里还是很在乎的 - -!)

  本来约好了是2点面试,结果我1点20就到了,不过面试官1点30的时候就接待我了,这点让我好感倍增啊,好多公司不到时间根本就不接见你的...

  面试的地方在百度的茶水间,咖啡厅式的布局让人挺放松的(心里还是有些小忐忑), 附近也有几个座位有人在讨论着什么,给人的工作感觉很温情,看来好的公司在工作坏境方面还是很注重的.

  给我面试的考官在表面上看不出年龄,应该有28 29吧,第一眼看上去张的有点像我哥...这让我心中窃喜,难道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吗?额,好吧,是有那么些许自恋哈.

  考官会坐在你边上,开始的时候有一些压迫感吧,考官让我做个自我介绍,而且说了让我从大学的学习情况开始介绍,到从业经验.当时我就哭了.大学啊...我上的专科,专业课没学好,天天淘气....(之后省略N个字),硬着头皮说了大学自己没好好学,而且专科也不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后来的工作技能是在工作中获得的.之后又balabala说了几家公司的工作情况.

  "说说你在大学里学的专业课吧?比如高数什么的?" 考官接着问.

  得~这家伙,高数大学还是将吧过的,哎,现在后悔也没用了,实话实说吧,不过我也想了考官的意图,他可能想了解我在算法方面的造诣吧,毕竟计算机做到深处还是数学吗,看人家,要的人,不光看你工作经验,还看你发展前景,我在心里小小的佩服了他一下.

  之后考官又在我的工作经历中,抓住了几个关键的点问了下,首先他了解我在上家公司离职的原因,而且就我工作的内容,问了些用到的相应的技术,技术这就是一带而过了,并没有深问,不过他的一个问题让我印象挺深刻的,他问你自己感觉在公司的价值大约是百分之多少,这个问题当然因人而异了,我就我的实际情况汇报了下,并没有吹一些牛什么的.

  之后考官又问了我自己在工作中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感觉这点他也是很看重的.

  因为我是面试前端的,所以考官问了我自己认为前端的组成,而且会根据你的回答问你你对组成部分的熟练程度.虽然我的前端技术一般,可是我当时心里确实挺舒服的,因为整个过程,不是他在问,你在答,感觉像是他在引导你,把你知道的尽可能的说出来,然后会在你一些迷茫的知识点上给你补充一些.

  之后又问我是否了解了一些前端方面的新技术,或者新资料.这里我没答出来,其实我个人平时的精力放在前端是是很少的(小弟我得去恶补一些大学的高数啊 网络的知识!!谁让我大学没好好学呢)

  大约花了40分钟主要是围绕你的工作经历来引导的,很好的考官,能把你平时面试不能说的东西都引导出来,而且还能给一些意见,印象最深的是,我说:有些东西你问我,我知道,可是我又说不出来的感觉,自己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可是干活的时候又能弄出来. 他就给我分析说:你这不是面试技巧的问题,有的知识,你可能做过1遍,2遍,5遍,可是你没做过500遍,所谓问题出在工作经验上. 感觉嘛,面试,也是个学习的地方.

  最后当然问了我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问我,设计页面的时候多不多,也问我几个CSS方面的知识,问我如何用样式居中一个块级元素, 如何隐藏一个元素? 都不是很复杂的问题(惭愧的是,我答的并不是很理想,明明这些东西都弄过的,经验问题啊!!)

  这中间当然也聊了些私人的话题,具体的我也不太记得了.

  最后,考官问我有没有什么要了解的,我问了一个非常没有建设性的问题! 咱们公司时弹性工作制吗? 实在不知道问什么.之后考官给我说了一下工作的时间,又介绍了一下技术梯队,说的我是心痒难堪啊!

  之后我们就客气的分开了.

 

  分开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回答的问题有好有坏,不知道自己给考官什么印象,这里记录下来一方面给去百度面试的人一个参考.

 

posted @ 2012-08-24 00:53  Green.Face.  阅读(11404)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