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生活-享受慵懒的午后时光

冬日的阳光洒在阳台,一张椅子一本书再来杯自己烹煮的咖啡。在这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闻着弥散在空气中咖啡的芬芳享受午后幽懒时光。

 

来吧忘掉一切,来杯做杯咖啡吧!准备一把摩卡壶,咖啡豆!

 

有你的手腕来征服咖啡豆!

 

把粉倒入摩卡壶里。

 

把咖啡粉用调羹稍微压一下。注意保持平整,吧杯沿的粉用手抹干净。

 

用摩卡壶的上杯取水,到H2O标注的位置。不要贪婪,这个水位是2人份的咖啡量。(摩卡壶是两人份的)

 

实际2人份的咖啡壶最多能烧四杯。注意最大水量一定不要超过减压阀,否则烧咖啡时压力过大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把咖啡粉杯放好,拧紧上壶身,确保不会漏气。是否会漏气在实际烧时,可以观察候旁边不会有水泡漏出。

 

拧好准备就绪,准备开始煮咖啡。

 

在煮咖啡时火不要太大。壶柄这里不要烫手为宜,防止火太大把壶柄给烧坏。

 

 

半分钟后就能听到有咖啡冒出的“吱吱~”声, 大概烧至一分半时间,不再有咖啡冒出的声音。这时候就可以从火上移开。

烧干后继续烧会把密封圈烧融化,所以千万不要煮的时间过长或是人走开。

一壶咖啡就烧好了,咖啡会比原来水少一点。

 

现在就可以享受美味的咖啡啦!

 

烧完之后不要忘记把心爱的壶洗干净。

刚烧完的壶太烫,用水冲一下冷却。

 

拧开摩卡壶,拿出咖啡粉杯倒掉清洗干净。

看到原来的咖啡粉形成一个比较完好饼状,说明烧咖啡时各部分的压力基本一致。

 

洗好晾干。注意:最好是直接用干净抹布擦干净,否则摩卡壶干了后会有一点点的水渍。洗干后用纯水再次冲晾干那样最好。

摩卡壶烧咖啡,好比用紫砂壶喝茶一样。你对壶保养的好,它也会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美味享受。

 

-------------------------------------------------------------------------------------

打点奶泡

 

一杯奶咖就完成啦!拿着咖啡享受午后的阳光。

 

 

 

摩卡壶煮咖啡注意几点:

  1、咖啡粉杯边缘的粉抹干净,边缘不要残留咖啡粉

  2、水位不能超过泄压阀

  3、煮咖啡的火力不要太大,确保壶柄不被烧坏。

  4、煮咖啡是人不要走开,注意听声音。差不多了就从火山移开,防止密封圈烧坏。

  5、不再烧时洗干净,善待咖啡壶。

 

  

 

posted @ 2015-01-11 13:29  cmacro  阅读(481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