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Swath的安装

1.MRTSwath的安装:

首先需要获取MRTSwath软件包:通过USGS EROS MODIS Reprojection Tool 网站( http://lpdaac.usgs.gov/landdaac/tools/mrtswath/index.asp)获取对应操作平台的MRTSwath 软件包,下载的所有文件应当放在同一个目录下。例如windows平台下需要下载的文件如下图中所标注:

(注意:需要登陆后方可以下载)

安装过程可以自动安装也可以手动安装,以下为自动安装的步骤。

1.1    为了能够是用MRTSwath GUI,在正式安装MRTSwath软件前请确定系统中已经安装了java(至少为java2运行环境1.3/1.4以上版本或者java2 SDK1.3以上版本)。如果尚未安装java,可以到这里(http://java.sun.com/j2se/)下载。

选择Get Java SE,进入下载页面,选择Java SE Runtime Environment右侧的download,进行下载。(安装Java时应当注意:安装目录中不要出现空格,以免给后续安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2 开始正式安装。开始--à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窗口,进入安装文件所在目录。例如:将安装文件放在d盘下的“软件\学习软件\MRTSwath”目录下,则需要输入命令如下图所示:

1.3在安装目录下运行install脚本文件(输入install,回车即可),进入安装命令界面:

1.4 输入y,即同意安装。

1.5 开始进行安装,按照所提示问题进行输入。

(1)输入安装目标位置,如果想安装在当前目录下,直接回车即可,否则需要输入绝对路径(如:f:/MRTSwath)然后回车。

(2)如果当前已经存在所输入目录则会提示是否替换,否则提示是否创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替换或创建。回车。

(3)解压缩完成后会提示:unzip executed successfully.并要求选择操作系统,选择对应数字,回车。

(4)输入javabin文件夹所在路径(如:f:/java/bin)然后回车。

(5)提示按回车键完成安装。回车即可

(6)提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以便是MRTSwath 工具可用。

重启计算机。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java bin的路径还是安装目标路径中都不要出现空格如(c:/program files),否则会造成GUI不能正常使用。另外,在路径中以“/”代替“\(例如:F:\MRTSwath会造成安装不成功,而F:/MRTSwath则可以)

2. MRTSwath GUI运行:开始à运行,输入cmd运行,输入ModisSwathTool,回车即可。

 

3.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在桌面上右键à新建à快捷方式à浏览à找到ModisSwathTool.bat

可以更改图标样式,右键图标à属性à更改图标à浏览到ModisSwathTool图标。

操作时请注意:所有路径中最好都为英文,否则会出现不可预期的错误。

 

posted @ 2009-04-22 18:53  gisbingxin  阅读(44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