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系统同时安装在苹果电脑上, OS X Windows Linux

由于工作需要,尝试将OS X、Windows、Linux三个系统同时安装在Mac Book Pro上,现分享安装过程:

此文章为在博客园Ginoz空间2013年2月16日首发,如果转发请保留出处,谢谢!

硬件环境:Mac Book Pro 笔记本一台, 如果你有其它的苹果电脑,理论上是可以的,没有做过相应测试。 非苹果设备理论上很难安装OS X系统,所以这里不做支持。

建议准备: 至少一个8G以上(含8G)的U盘,如果有多个更好。我的实际是情况为4GU盘一个,8GU盘一个,16GU盘一个。

软件准备: OS X dmg系统安装文件, 我这里使用OS X 10.8.2系统安装文件。

                 Windows系统安装ios文件,我这里使用Windows 8 ent的ios文件。

                 Linux系统安装ios文件, 自己选择Linux发行版本,建议使用桌面系统好的Linux发行版本,例如Ubuntu或Mint,我这里使用Linux mint 14的ios文件。

安装开始---------------------------------------------------Ginoz-------------------------------------------------------------------- 

请注意此安装过程将清楚磁盘所有数据,请提前保存。

1. 打开电脑,进入OS X系统, 利用磁盘工具软件(OS X自带),使用8G或以上的U盘和 OS X dmg文件,制作OS X安装U盘。 注意:U盘分区为一个,并选择为GUID引导方式

2. 插入OS X 系统U盘,重启系统,按住option键,进入苹果引导界面,选择U盘,进行OS X 系统安装。

3. 进入安装界面,利用磁盘工具进行硬盘分区。 大小自己决定,分区规则为,前两个为Windows分区(C:、D:),先格式为fat,后安装时改为ntfs,第三个为空白区域,给Linux,第四个区域为OS X区,安装OS X系统。

4. 分区后正常安装OS X系统至结束,大约20多分钟。 然后在OS X系统中安装rEFIt引导软件。http://refit.sourceforge.net/ 并通过bootcamp工具下载windows驱动到外部存储设备,这个将于用于windows安装。

5. 找台windows系统制作windows安装U盘,苹果电脑,插入Windows 8安装U盘,重启,既可以看到rEFIt引导选项, 进入windows安装,正常安装,记得手动格式化硬盘为ntfs格式,大约20多分钟。

6.重启电脑,进入windows,安装bootcamp提供的widnows驱动,苹果硬件都将正常工作。 制作linux安装U盘

7.插入linux安装U盘,重启系统,进入linux mint安装,正常安装, 网络下载较慢,可以跳过,安装好后系统内部更新即可,大约20多分钟。 安装后进入linux系统,可以看到,此时除了rEFIt引导外,Linux的grub引导也起作用了,选择进入Linux,今后也需要选择进入windows。

8.Linux mint驱动出WiFi没有认到,其他硬件都已经认到,手动安装WiFi驱动,Ginoz采用的mint系列的系统,所以命令如下,其他系统需要调整:

$ sudo apt-get install b43-fwcutter firmware-b43-installer
$ sudo dpkg-reconfigure firmware-b43-installer
No chroot environment found. Starting normal installation
Unsupported device(s) found: PCI id 14e4:4331
Aborting.
$ sudo modprobe b43
$ export FIRMWARE_INSTALL_DIR="/lib/firmware"
$ cd ~\Downloads
$ wget http://www.lwfinger.com/b43-firmware/broadcom-wl-5.100.138.tar.bz2
$ tar xjf broadcom-wl-5.100.138.tar.bz2
$ sudo b43-fwcutter -w "$FIRMWARE_INSTALL_DIR" broadcom-wl-5.100.138/linux/wl_apsta.o
This file is recognised as:
filename : wl_apsta.o
version : 666.2
MD5 : e1b05e268bcdbfef3560c28fc161f30e
[...a lot of extracting will happen...]
$ dmesg | tail
[...]
[ 5866.172626] ADDRCONF(NETDEV_UP): wlan0: link is not ready
[ 5870.282827] applesmc: FS! : read arg fail
[...]

然后,修改 rc.local文件内容如下:

[...]
modprobe b43

exit 0

重启系统WiFi既可以使用了。

至此三个系统安装完毕,并由rEFIt引导。

以上为关键安装步骤,尝试者需要具备OS X,Windows和Linux安装经验,具体各个系统安装细节和普通安装一致不再多叙述。

喜欢折腾的朋友们不妨试试,已经使用快两周了一切正常,还是比虚机更好的使用硬件性能,感觉很好!

posted @ 2013-02-16 11:38  Ginoz  阅读(29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