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中,保存实体报错:Validation failed for one or more entities. 如何知道具体错误在哪?

异常提示:Validation failed for one or more entities. See 'EntityValidationErrors' property for more details.

出现此异常的时候,我们知道是实体的赋值导致程序抛出异常,可是不知道是实体的哪个字段赋值导致。

尤其是在使用了EF的自动监测实体改变的保存之后。

如何根据爆出的异常对象,得到多的我们需要的信息呢? 

 

1、调试程序、打断点。

2、走到抛出异常的地方

   

3、选中“ex”或随便选中什么,右键-快速监视,然后把异常对象转换一下,得到我需要需要知道的具体信息

     输入如下代码,点重新计算,然后按下图的路径去找到需要的地方

((System.Data.Entity.Validation.DbEntityValidationException)$exception)

       如图:

        

        

 

posted @ 2017-10-23 09:49  陈哲Gilbert  阅读(9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