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TTP 请求未经客户端身份验证方案“Anonymous”授权。从服务器收到的身份验证标头为“Negotiate,NTLM”。

近来项目需要Web Service验证授权,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案:

1.通过通过SOAP Header身份验证。

2.通过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

今天我就尝试了已第二种方式进行授权,首先发布Web Service到IIS,然后选择身份验证,启用Windows身份验证,禁用匿名身份验证

发布好了Web Servive就要在Client端调用了,我用的是VS2008,在client端项目引用中右键添加服务引用,输入地址修改命名空间确定

接下来就要写后台调用代码了:

 尝试了多种授权,始终会报HTTP 请求未经客户端身份验证方案“Anonymous”授权。从服务器收到的身份验证标头为“Negotiate,NTLM”。的错误,很无解啊!

想到是不是因为.net 3.5通过添加服务引用(WCF引用)的方式和2.0 Web Service有兼容性问题呢?老老实实的以WS2005的方式添加Web Service再试:

因为发布Web Service的时候启用了Windows身份验证,所有在引用时会提示你舒服用户名和密码,输完了下面的页面才是真正的“添加Web引用”而不是“添加服务引用”

接下来后台代码: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XmlNode x = null;
            WSPTIClient.PTIWS.PTIWebService s = new WSPTIClient.PTIWS.PTIWebService();
            s.Credentials = new System.Net.NetworkCredential("Gerry", "password");

            x = s.Transight_RetrieveOrder(1, DateTime.Now.Date, "-1");
            MessageBox.Show(x.OuterXml);
        }

  运行不报错了,一切OK.我们再看看项目的引用多了一个“添加Web引用”

参考资料: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8/141829.htm

 

 

posted @ 2013-08-20 16:38  GerryGe  阅读(107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