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CC例子研究之Drawing补充

这个例子是建立在上一个interop示例的基础上的,这个例子演示了一些更复杂的交互。(绘制到舞台)。 这个例子由两个CPP文件组成,所以,可以去看它的makefile文件,看它们是如何用G++打包的(如果不熟悉G++的话,可以通过这个学习一下用法)。

如果你不太熟悉Voronoi图,可以自己百度,但是,这不是本示例的重点。这个例子主要是想向大家展示的是一些在voronoi.cpp使用到的FLASH交互内容。

 

如果你查看voronoi.cpp源代码,你可以看见一个叫console的类。 这个类的源代码放在了sdk/usr/share/Console.as位置。 这个类的目的就是提供一些libc的调用实现,比如printf什么的。

Console.as除了提供基础调用以外,也是作为你编译为SWF文件的主类,大家都知道的,如果在AS3中想生成一个项目,必须是要有一个活动AS3文档,派生自Sprite作为入口函数的。 Console.as提供了一个TextField来接受所有的标准C/C++输出。 而在一个真正的SWF或者SWC中,你可能需要替换Console.as来实现自己的需求,比如输出重定向什么的。 下一个例子就会向你演示如何来实现一个自己的Console.as。

但是,在这个例子中,大家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它的current变量上就可以了。

当使用默认的SWF版本(-swf-version-18)编译时。FLASCC将会尝试在后台运行代码。 但是,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直接将想要绘制的东西绘制到舞台上。 因为舞台上的东西,在后台运行时,也会得到相应的处理。 至于 多线程的东西, 后面的教程会提到,所以,这个例子就没有必要演示得太多了。

 

最后,这个例子使用了SWF 17进编译,它会运行在Flash的主线程中。

posted @ 2013-05-17 01:07  麒麟子MrKylin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