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WinEdt 编辑器和 PDF 文件的 Acrobat 11 程序关联

WinEdt 编辑器和 PDF 文件的 Acrobat 11 程序关联

CTeX 套装 2.8 版本以后,也就是09年9月以后的版本加入了SumatraPDF程序,将PDF文件与Acrobat程序取消了关联,改用了SumatraPDF程序显示,也就是在WinEdt编辑器的面板上,点击“Acrobat Reader”按钮后用SumatraPDF程序打开关联的PDF文档,这可能涉及到版权啥的原因,在此就不多说了。

我们可能还是习惯使用Acrobat程序查看和标记PDF文档,因此介绍一下如何在WinEdt编辑器中重设程序关联。

比如说Acrobat程序安装在"C:\Program Files\Adobe\Acrobat 7.0"

打开WinEdt编辑器——》

左击菜单栏的“Options”——》

左击下拉菜单中的“Execution Modes”选项——》

在出现的跳出窗口中左击“Acrobat”子面板——》

左击“PDF Viewer Executable”选项的右侧文件夹图标,在弹出窗口中找到你的Acrobat程序,点击“打开”即可。完成后的显示路径就为"C:\Program Files\Adobe\Acrobat 7.0\Acrobat\Acrobat.exe"。

左击“PDF Bin Folder”选项的右侧文件夹图标,在弹出窗口中找到你的Acrobat程序安装的文件夹,点击“打开”即可。完成后的显示路径就为 C:\Program Files\Adobe\Acrobat 7.0\Acrobat 。

“Auto-detect”前面的方框你可以选择是否打钩,如果打钩的话,选择好Acrobat程序安装的文件夹就可以自行检测PDF文件的查阅程序了。

最后左击“OK”即可。

上面例示的程序路径个人可能不一样,程序也不一定相同,有的是专业版/标准版/Reader版 等等,仅是示例作用!

这样以后你点击WinEdt编辑器的面板上的“Acrobat Reader”按钮后就用Acrobat程序打开关联的PDF文档了。

%%%%%%%%%%%%%%%%%%%%%%%%%%%%%%%%%%%%%%%%%%%%%%%%%%%%%%%%%%%%

/ DDE ==============================================================
 //DDEOpen("%(PDFView)","(′PDF−View′)","('Acro-DDE_Service');","%(AcroDDETopic);");DDEOpen((′Acro−DDETopic′);");DDEOpen(′("AcroRead")',"AcroviewA11","control");
 IfOK(!"Relax;",!"DDEClose;JMP('Done');");
 DDEExe('[AppHide()]');
 // As of Acrobat 8 DocOpen must be done twice or else Adobe Crashes!
 DDEExe('[DocOpen("%P\%N.pdf")]');
 DDEExe('[DocOpen("%P\%N.pdf")]');
 DDEExe('[DocClose("%P\%N.pdf")]');
:DDE_Close:: ========================================================
 DDEExe('[AppHide()]');
 DDEClose;
 SetFocus;
 ProcessMessages;
 SetFocus;
 Wait(33);

以上是我成功修改后的PDFCloseDoc.edt,能够顺利编译和关闭PDF文档。

修改文件:Acrobat OpenDoc-Find.edt 和 Acrobat CloseDoc.edt

For Reader X Use DDE_SERVERNAME = acroviewR10

For Acrobat X Use DDE_SERVERNAME = acroviewA10

For Acrobat XI Use DDE_SERVERNAME = acroviewA11

 

关于winedit默认使用Adobe 11 pdf打开的解决办法

 
 
自从ctex升级到2.8之后吧,可能因为版权问题加入了SumatraPDF,作为tex编译的预览工具。但对一些人来说,包括我,还是喜欢默认用Adobe pdf预览编译的pdf文件,一直也没有去找这个问题,今天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就想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感谢网络的强大功能,困恼了n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具体修改方法如下:

在winedit界面中,选择option-- execution modes----Acorbat,在pdf Executable中将路径修改为系统中安装的Adobe pdf程序的路径,类似如下图所示:

 

然后单击apply,ok即可使用Adobe系列软件预览编译的pdf文件。

 

但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应该是pdf版本升级到10之后,使用pdflatex编译文件的时候,不能自动关闭已打开的预览的pdf文件,一旦打开,就会提示cannot open DDE link to...?,如此贴所示http://bbs.ctex.org/viewthread.php?tid=56625。对于这种情况,只需要修改tex文件夹的PDFCloseDoc.edt文件即可,对于Adobe Reader和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修改代码略有不同。对使用Adobe Reader的用户,可以

将Acrobat CloseDoc.edt文件中的一行(第37行)

                    DDEOpen('%$("AcroRead")',"acroview","control");

改为

                    DDEOpen('%$("AcroRead")',"AcroviewR10","control");

再保存。

而使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的用户,则可以

将Acrobat CloseDoc.edt文件中的一行(第37行)

                    DDEOpen('%$("AcroRead")',"acroview","control");

改为

                    DDEOpen('%$("AcroRead")',"AcroviewA10","control");

再保存。

 

以上修改办法在Ctex 2.8.0.130/125版本,window7 32位操作系统测试通过。关于更高版本的修改,可以参考如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6508490100ozfd.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5cd9320100q6o1.html


%%%%%%%%%%%%%%%%%%%%%%%%%%%%%%%%%%%%%%%%%%%%%%%%%%%%%%%%%%%%%%

LaTex学习记录3 -- 让 WinEdt 关闭 Adobe Reader
 
   

    Adobe Reader更新到 Adobe Reader XI,每次pdflatex编译时WinEdt都无法关闭已打开的pdf文件。

 

ctex 2.8.0.125  会跳出 Acrobat CloseDoc.edt 文件错误。解决办法:

 

将Acrobat CloseDoc.edt文件中的一行(第37行)

                    DDEOpen('%$("AcroRead")',"acroview","control");

改为

                    DDEOpen('%$("AcroRead")',"AcroviewR11","control");

再保存。

 

ctex 2.9.0.152 会跳出 PDFCloseDoc.edt 文件错误。解决办法:

 

将PDFCloseDoc.edt文件中的一行(第58行)

                    DDEOpen('%$("PDF-View")',"acroview","control");

改为

                   DDEOpen('%$("PDF-View")',"AcroviewR11","control");

再保存。

 

(也就是将acroview改为AcroviewR10)

 

    在 ctex 2.9.0.152 中,每次查看完 pdf 后不要最小化adobe窗口,直接切换到 winedt 修改编译。否则编译会重新跳出 adobe 窗口,挡住 winedt。

 

 

   今天(2012.3.8)发现,如果Winedt不关联Adobe Reader,即使做了以上的改动也无济于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11625-848545.html 

posted @ 2017-05-05 13:01  黑乌鸦  阅读(3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