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学安卓-第一天

说明1:本系列教程仅针对新手入门,高手勿入!

说明2:本系列教程均不考虑安卓版本低于4.0的情况。

说明3:本系列教程假定您了解一些编程的基础知识,对于Java语言略懂即可。

 

说点废话

从什么时候说起呢,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2008年的早春,因为工作的原因在日本工作了一个月,当我和同事们在商场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电子设备,一款是大屏幕(当时可以称得上巨屏了)的手机,一款是超大容量(80G)的MP3,对了,也许聪明的你已经猜到了,一个是iPhone 1,一个是iPod Classic,

于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启了,当然,我们都是旁观者,真正的主角是Apple和Google。

 

真正的开始其实是2007年,在这一年,Apple和Google先后发布了iPhone1以及Android操作系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iPhone以每年一代产品的速度迭代,Android则先后发布了许多成功的、失败的版本,具体的数字就不列举了,只要大家知道智能的才是未来的,作为程序员,更要时刻瞄准最新的技术。

 

比如Google Glass

1383875416091

 

 

废话不多说了,我们言归正传,本教程的目标不是仅仅让大家学会编写一些事例,更会让大家制作一个完整的可以运营的应用,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慢慢掌握Android开发中必备的知识,以及如何来解决遇到的问题,最终,你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始制作自己专属的应用。

Come on, baby!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多少创业者一鸣惊人,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相信我,这一切都不是梦,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先你要具备以下软硬件:

1. 至少一台设备

国内买手机,选择何其多,三星、Sony、LG、Moto甚至Nokia这些国际大厂的品牌,到HTC、小米、魅族、中华酷联这些国内知名厂商,甚至金立、大黄蜂、小辣椒这些山寨货,高中低档任君选择。不过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来说,最好的选择必须是Google的亲儿子,重点推荐Nexus 4,或者即将发布的Google的下一代旗舰级。

2. 一台电脑

相比较于iOS开发对于电脑的要求,Android开发简直太人性了。不管你是Windows、Linux、Mac,只要安装了Java环境,都可以进行Android开发。

本文假定大家使用的是Windows环境,以下的操作都是基于Win8系统的,如果你的操作系统不是Windows,那么安装Java之类的我想是更不在话下了。

3. 软件环境

首先安装Java环境,请移步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下载。

其次,Google推荐使用Eclipse+ADT的组合,请移步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载。

别告诉我你上不去这个网站,请自己想办法。

 

 

开启Android之旅

安装好以上环境后,解压下载的adt-bundle-windows…..zip文件,打开eclipse,先确认Android环境是否完备。

依次选择菜单 File >> New >> 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20140818213524

其中Application Name填写demo后,会自动生成Project Name和 Package Name,我们保留默认值就好了,然后选择Minimum Required SDK为API14,我们只针对4.0以上的版本进行开发。

选择好之后,请一路点击[Next],直到最后一步,点击[Finish],我们的第一个应用项目就搭建好了。

连上你的手机之后,在项目的根节点右键选择[Run As] >> [Android Application],会弹出设备选择框,

20140818215401

看到了吧,我的手机是小米3。

如果没出现设备的话,请依次检查USB线是否连接、驱动是否安装、手机是否已经开启[USB调试],一切正常的话,点击[OK],程序就运行到手机上了。

0818_22_01_01

 

好了,第一天就到这儿吧,万事开头难,我相信在配置环境的过程中,大家都遇到了不少问题,请利用好百度、Google这些工具。

明天开始,我们即将有一个全新的目标。

posted on 2015-01-17 15:15  Game_over  阅读(457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