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如何进行端口转发,方便一系列需要使用80端口进行的调试工作

  上篇文章介绍到,可以在本地hosts文件中添加一条记录将微信公众号中的可信域名解析道本地127.0.0.1,但tomcat在Mac下非root权限80端口是启动不了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pfctl端口转发来将本地80端口上的请求转发到比如8080端口,从而实现通过80端口的访问。

注意:Mac OS 会使用80端口做网络文件共享, 需要先关闭掉。

一、修改/etc/pf.conf

先对pf.conf进行备份:cp /etc/pf.conf /etc/pf.conf.normal.bak , 之后在该文件中以下行:

 rdr-anchor "com.apple/*" 

后面添加一行配置,如下:

rdr on lo0 inet proto tcp from any to 127.0.0.1 port 80 -> 127.0.0.1 port 8080

ps:lo0 通过ifconfig 看自己那个设备绑定的是127.0.0.1, lo0是这个网络设备的名字

二、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sudo pfctl -d
sudo pfctl -f /etc/pf.conf  
sudo pfctl -e  

 尤其注意:如果有apache等服务器占用了80端口,则需要将其停掉方能成功!

至此端口转发配置成功,下一篇将介绍Mac下如何将端口转发的开启和关闭做成两个脚本文件,每次sudo运行这两个脚本即可做到轻松开启与关闭。

fullStack.yang

2016-12-26于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posted @ 2016-12-26 21:00  fullStack-yang  阅读(103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