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类加载器

 java虚拟机中可以安装多个类加载,系统默认三个主要类加载器,每个类负责加载特定位置的类:BootStrap(内嵌在java虚拟机中由C++编写),ExtClassLoader,AppClassLoad
    类加载器也是java类,因为其他是java类的类加载器本身也要被类加载器加载,显然必须有第一个类加载器不是java类,这正是BootStrap.
    java虚拟机中的所有类装载器采用具有父子关系的树形结构进行组织,在实例化每个类装载器对象时,需要为其指定一个父级类装载器对象
    或者采用系统类装载器为其父级类加载。
  类加载器之间的父子关系和管辖范围:
    BootStrp------>JRE/lib/rt.jar
    ExtClassLoader---------->JRE/lib/ext/*.jar
    AppClassLoader---------->CLASSPATH指定的所有jar或目录。
  类加载器的委托机制:
   1.当所有祖宗类加载器没有加载到类,回到发起者类加载器,还加载不了,则抛出ClassNotFoundException,不是再去找发起者类
        类加载器的儿子,因为没有getChild方法,即使有,那有多个儿子,找哪一个呢?
      2.对着类加载器的层次结构图和委托加载原理,解释先去将ClassLoaderTest输出成jre/lib/ext目录下的elva.jar包中后,运行结果为
      ExtClassLoader的原因。
类加载器与 Web 容器
对 于运行在 Java EE? 容器中的 Web 应用来说,类加载器的实现方式与一般的 Java 应用有所不同。不同的 Web 容器的实现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以 Apache Tomcat 来说,每个 Web 应用都有一个对应的类加载器实例。该类加载器也使用代理模式,所不同的是它是首先尝试去加载某个类,如果找不到再代理给父类加载器。这与一般类加载器的顺 序是相反的。这是 Java Servlet 规范中的推荐做法,其目的是使得 Web 应用自己的类的优先级高于 Web 容器提供的类。这种代理模式的一个例外是:Java 核心库的类是不在查找范围之内的。这也是为了保证 Java 核心库的类型安全。
绝大多数情况下,Web 应用的开发人员不需要考虑与类加载器相关的细节。下面给出几条简单的原则:
? 每个 Web 应用自己的 Java 类文件和使用的库的 jar 包,分别放在 WEB-INF/classes 和 WEB-INF/lib 目录下面。
? 多个应用共享的 Java 类文件和 jar 包,分别放在 Web 容器指定的由所有 Web 应用共享的目录下面。
? 当出现找不到类的错误时,检查当前类的类加载器和当前线程的上下文类加载器是否正确。
posted @ 2011-01-28 17:48  留心_frankliujava  阅读(36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