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每天一个小练习-列表元素非唯一

列表元素非唯一

来源

  • checkio

需求

你将得到一个含有整数(X)的非空列表。在这个任务里,你应该返回在此列表中的非唯一元素的列表。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删除所有独特的元素(这是包含在一个给定的列表只有一次的元素)。解决这个任务时,不能改变列表的顺序。例如:[1,2,3,1,3] 1和3是非唯一元素,结果将是 [1, 3, 1, 3]。
输入: 一个含有整数的列表。
输出: 一个含有不唯一元素的整数列表。
如何使用: 这个任务将帮助您了解如何操作数组,这是解决更复杂的任务的基础。这个概念可以很容易地推广到真实世界的任务。例如你需要通过删除低频的元素(噪声)来使统计数据更清楚。
前提:
0 < |X| < 1000

问题分析

  • 只要改元素在列表中出现的次数大于1,就认为改元素满足需求

实现

X = [1,2,3,4,5,1,2,3]
res = []
for i in X:
    if X.count(i)>1:
        res.append(i)

print(res)

知识点

  • 列表的常用方法
posted @ 2017-06-20 18:43  我的胡子有点扎  阅读(1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