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hello Kotlin!

2017-05-23 22:59  虫师  阅读(326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听说谷爹要把Kotlin作为了Android开发的一级语言,吓得我赶紧写个“Hello Kotlin!”压压惊!

  Kotlin是由JetBrains 公司开发的语言,并且已经开源。而JetBrains 家的IDE基本上已经一统了各家主流编程语言的江湖。

  • IntelliJ IDEA - 已经成为Java语言的主流编辑器。
  • PHPStorm-  PHP 集成开发工具。
  • PyCharm-  智能Python集成开发工具。
  • RubyMine - 是一个为Ruby 和Rails开发者准备的IDE。
  • WebStorm- 智能HTML/CSS/JS开发工具。
  • ……

   就连Android Studio都是基于IntelliJ IDEA开发的,所以,谷爹和JetBrains的关系不一般。

 

 

新建项目

    我赶紧双击打开桌面上沉睡了许久的IntelliJ IDEA。

  选择菜单栏File-->New-->Project...

   选择Java --> 勾选 Kotlin(Java),点击“Next”。

  接下来,填写项目名称,项目路径....

 

  点击Finish”,一个Kotlin项目就创建好了。

 

编写代码

  然后,在创建项目列表中,右键src”目录,创建Kotlin File/Class

   给文件命名为Hello”,自动生成Hello.kt文件。沐浴、更衣、正襟危坐,写下我人生的第一段Kotlin代码。

 

  在代码文件中,右键选择“Run HelloKt”,输出结果如下:

  天色不早了,我看今天的学习就到此结束!

 

 -----------------------------------

  更多学习,请参考Kotlin官方文档:

  http://kotlinlang.org/docs/reference/basic-syntax.html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