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elenium webdriver (python) 第三版

2013-10-31 20:17  虫师  阅读(2020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感谢

 

  感谢购买第二版的同学,谢谢你们对本人劳动成果的支持!也正是你们时常问我还出不出第三版了,也是你们的鼓励,让我继续学习整理本文档。

  感谢乙醇前辈,第二版的文档是放在他的淘宝网站上卖的,感谢他的帮忙。

  最最感谢的还是兔子( Mark Rabbit ),好吧!他已经极力抗议叫兔子了,哈哈!本文档中相当多的知识点是他提供的,不过他只提供思路,不提供解决问题的具体代码;我需要把他的话截图下来,反复理解,然后找具体的解决代码,因此,我python的语言能力提高了不少。

 

下面要简单说说本文档的内容:

  《selenium webdriver python (三版)》相比第二版增加测试套件,参数化问题,引入HTMLTestRunner ,测试结构的调整,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构建了测试结构(只能用是“结构”,离“架构”还差得呢!)

  本文档仍然有很多不足够,毕竟不是以出书的标准来要求的,可能很多知识点解释的不透彻,甚至错误的地方,请提出你的意见给本人。

 

 

后记:

  都在谈自动化测试,自动化测试是“部分”功能测试的一种替代技术(它们比例肯定在逆转)。通过学习自动脚本也可以使测试人员突破不懂代码的限制; 而自动化脚本入门简单。我觉得自动化是方向。

 

  关于自动化又帮了你一段路,但是,依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比如,测试用例的多线程处理。目前的结构还不够完美,在脚本运行中,我们可以捕捉更多的信息,更容易的定位问题;使我们的结构更灵活的适应需求的变化;路还很长,任重道远,一起加油吧!

 

  这些问题依然不是一份学习文档可以解决的,如果你掌握了本文档的所有内容,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自动化测试水平:

  python 语言: MarkRabbit 的话清晰的说明了学习自动化测试的思路:我们需要用python这门语言去调用selenium 的一些工具来操作浏览器,帮助我们实现“web UI ”自动化。所以,我们的重心应该放在语言本身的学习。后面这几章解决问题用的也是python技术。

  Javascript 语言:在实际的自动化测试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问题,有时候webdriver 提供的方法不能帮我们解决问题,那么需要借助Javascript 来解决问题。

  xpath \css 定位: 不能操作一个元素,很多情况下是我们没办法定位这个元素;所以要深入了解xpath \css 定位的用法。

 

 

文档定价: 8元

《selenium2 python 自动化测试实战》

   迄今为止最好的 “自动化测试开发” 教程。

 

说明:

1、购买第二版的同学免费获得第三版,无法联系到我的可以发邮件给我进一步确认身份。(fnngj@126.com)

    如果有后续版本的话,依然对购买过的同学免费。

2、怎么获得文档? QQ16309483(购买链接)

3、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购买的同学不要传播;

 

selenium webdriver (python) 第一版PDF

selenium webdriver (python) 第二版PDF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