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服务器上提供的性能监视器,可以帮助管理员查看当前服务器上的在线用户数量。详细操作如下:

  1. 打开"管理工具"中的"性能监视器"。

  1. 添加计数器:

    MSExchange OWA\Current Unique

    MSExchange RpcClientAccess\User Count

    RPC/HTTP Proxy\Current Number of Unique Users

       

    MSExchange OWA\Current Unique 代表的是通过浏览器访问的用户数量(包含内部和外部网络),如果用户使用关闭浏览器的方式退出使用,此值不会立即发生变化。

    MSExchange RpcClientAccess\User Count 代表的是通过Outlook访问的用户数量,但不包含通过Outlook anywhere功能访问的外部网络用户。

    RPC/HTTP Proxy\Current Number of Unique Users 代表的是通过Outlook anywhere 访问的外部网络用户数量。

       

       

   

   

   

显示格式调整:

右键单击图表,点击属性

在图表标签中,修改垂直比例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得到最好的显示效果。

   

   

   

下图说明,

当前通过浏览器访问邮箱的用户数量是3

使用Outlook 直接访问邮箱的用户数量是2

使用Outlook 通过Outlook Anywhere 功能访问的用户数量是1

   

   

   

   

   

   

也可以通过更改图型类型来直接查看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