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高度、企图决定版图、格局决定结局

导航

gcc的一个困惑

写了段简单的c代码,调用libcurl。网上有很多的例子,代码不提了。关键问题出在了gcc编译时。

网络上流传的编译方式是gcc -lcurl curl_test.c; 以此方法,我的编译总是"undefined reference to `curl_easy_init'",

非常奇怪,大多同行遇到此问题时,是因为-lcurl没有加,造成无法找到curl库。我这里加上,也依然报同样的错误。

最后无意见发现gcc curl_test.c -lcurl;竟然ok了。我是ubuntu11.10系统,gcc版本是4.6.1 (Ubuntu/Linaro 4.6.1-9ubuntu3) 。

 

posted on 2011-10-26 16:12  flyingchen  阅读(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