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sp1 集成光盘日志

 

VS2005的SP1又耗时又占空间是出了名的。想要要今后安装一步到位就要制作集SP1的安装关盘了。

主要有2个命令

1.解压原盘

msiexec.exe /a G:\VS\vs_setup.msi TARGETDIR=F:\VSSETUP /L*vx install.log

我解压到了 F:\VSSETUP 目录

2.集成补丁集

msiexec.exe /a F:\VSSETUP\vs_setup.msi /p "F:\TOOLS\VS2005\VS80sp1-KB926604-X86-CHS\VS80sp1-KB926604-X86-CHS.msp" /L*vx patch.log

这样 F:\VSSETUP 里面的文件就是集成了sp1的补丁的VS2005安装程序

从原盘新建iso镜像,删除镜像VS目录,将F:\VSSETUP目录添加到镜像,重命名VS,另存为新ISO文件,刻盘。

其中要注意的是VS目录里面有文件的路径很深。务必需要支持长文件名。还有就是标卷一定不要改动,依据原来的。

说明,如果运行vs_setup.msi出错,则把原来的以下个文件拷贝到F:\VSSETUP。

 

image

安装后的版本信息:

image

我安装的是专业版,合并后的文件夹大小为2.5G,占用空间为1.43G,不过这比几个小时的等待要好的多。

image

posted @ 2008-05-18 12:41  至尊王者  阅读(1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