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0)

    以前在同一个进程里,特别钟爱用Sleep(0)来做一些情况下的线程同步。譬如当线城池工作时,主线程使用Sleep(0)来等待线程池里所有的线程都完成运行。当线程池线程非常多的时候,这种方法确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节省cpu的方式,因为它节省了在线程里使用内核来进行同步的开销。而且很重要的,它运作的很好,可以说完全在我的控制之内。

    然而在我换上了双核cpu后,问题出来了:Sleep(0)经常会比预期中更早返回。当初的设计代码根本没有考虑过多核/多cpu方式下的线程调度。

    看来,速度和方便,还是难以两全其美。如果数据对同步敏感,还是不能偷工减料。

    另外,在测试中发现非常奇怪的一点: 当线程池工作的时候,在任务管理器里设定该进程只能在一个cpu上运行的时候,该进程所占用的内存量急剧持续增长。而再设回允许在双核下调度时,内存量又开始缓慢持续减少^_^

posted @ 2007-05-31 08:53  至尊王者  阅读(5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