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你的逻辑推理能力

自以为自己作为一名程序猿,逻辑推理能力会不错,不过昨天在一本叫做《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书里做了四道测试题,大败啊。

现在把四道题给大家公布出来,考考各位程序员的逻辑思维能力。

一、偶数与元音。

二、有色的圆圈和正方形

三、狡猾的饮酒者

四、工作时间上网冲浪

 

 网上调查显示:第一题仅有16%的人做对,第二题12%,第三题76%,第四题68%

大家在评论里晒晒自己对了哪几个哈!

你的得分:

全错:  请重修逻辑入门

对1个: 有待进步

对2个:你和全人类中的3/4一样了

对3个:你就是人们所说的聪明过头的哪种人。

对4个:你的逻辑能力太强了!

 

答案:

一:1和4 即你只能在"E"和"7"下面的格子里打钩。

二:2和4 即你只能在"●"和"红色"下面的格子里打钩。

三:1和4 即你只能在"白酒"和"19岁"下面的格子里打钩。

四:2和3即你只能在"上网3小时"和"上个月完成3万元的业绩"下面的格子里打钩。

 

总结:如果一种信念是建立在不完善的推理之上,则没有理由继续相信它。但是如果我们下意识地进行错误的推

理,理性对信念的实际约束就变得没有意义。

 

如果觉着我讲的看后受益,就请“推荐”下吧。大家的支持是鼓励原创的动力!

posted @ 2013-07-28 08:50  flowbywind  阅读(3546)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