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命令行解决U盘所有文件(夹)被隐藏问题

经常有去文印室打印回来后U盘中所有文件夹均被隐藏,而且文件夹属性中的"隐藏"项不可更改,可以用命令行来解决:首先,按WIN+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后回车,会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若该U盘盘符为H盘)在其中输入以下命令:

attrib -s -h H:\*.* /s /d

其解释如下:

attrib DOS中修改属性命令( attribute)

-s 去掉系统属性(加减号表示去掉,s代表system)

-h 去掉隐藏属性(加减号表示去掉,h代表hidden)

H:\*.* 处理H盘中的任何文件

/s /d 此为attrib命令的参数,表示处理文件的同时也处理文件夹

另外,为了方便,可以把如下3行文字保存为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attrib -s -h *.* /s /d

pause

 

在记事本中粘贴以上3行文字,选择"文件"菜单"另存为",在"保存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在文件名中输入ShowAll.bat,点确定即可。在遇到以上的问题时,只需要把这个批处理文件复制到U盘中再双击执行即可。

posted on 2009-10-19 15:14  灵风  阅读(27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