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他吧-9ta8为您提供:身份证查询、15位转16位身份证,手机号码归属地查询,IP地址查询服务,城市天气预报查询,列车时刻表简易快速查询等等查询服务,就他吧欢迎您的光临!!

一个软件系统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功能

1 高效性、成熟性
       在整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高科技企业风险评估模型,应当采用当今最为先进的科学技术,保证系统在建成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因技术落后而大规模调整,并能够因其良好的体系结构和开放的标准而保持系统的先进性,延长其生命周期,同时又要保证其稳定性和成熟性.
2 先进性
        全面支持Web应用,应用无边界。采用Windows DNA架构开发,网络性能优越。系统支持Unix、Windows NT等各类系统平台。同时,可访问各种大型关系数据管理系统,如PostgreSQL、Oracle、Sybase、DB2、SQL Server等,实现各类异构系统平台和数据之间的信息交换。
采用的先进技术:
         A.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技术
                采用面向对象的数据模型则可以对地理空间进行多层次的分解,选择出更加基本的操作单元,从而能更加全面地、准确地描述现实世界,便于人们更好地理解、学习、掌握与工作。它的主要好处是“可以一次性地建立组件,然后反复地使用”。
         B.全关系数据库(RDBMS)技术
               本系统要管理两类数据,即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其中,属性数据一般是可以结构化的,因此,可以用传统的关系型RDBMS来管理它们,并实现快速、可靠的检索;而空间数据则很难严格地加以结构化,难以用RDBMS来管理。
空间数据模型而言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同一数据库中统一管理各种类型的空间数据。
                空间数据的录入和编辑更加准确。这得益于空间要素的合法性规则检查。
               空间数据更面向实际的应用领域。不再是无意义的点、线、面,而是电杆、光缆、用地等等。
                可以表达空间数据之间的相互关系。
                支持空间数据的版本管理和多用户并发操作。
          C.版本管理技术与长事务处理技术
                 版本管理(Versioning)技术是用来解决多个用户在同时对同一区域中的空间要素进行编辑时可能发生冲突的,以保障数据的一致性和安全性的技术。

           在数据库中可以存储多个版本的数据,但并非是简单的数据备份,它们仅仅记录数据版本的区别。版本之间是树型继承关系,各个版本可以独立编辑和运行。只有当一个版本向其父版本提交时才会产生冲突。这时系统可以采用交互的手段来解决这些冲突。要么采用本版本数据,要么冲突版本数据,要么采用冲突之前的数据。

          版本管理机制允许用户在事务处理的任何阶段创建自己的数据“版本”。在版本提交或合并时,系统将自动检测到可能的冲突并发出警示,并提供对话框帮助用户解决该冲突。这种机制对于需要多人、多部门协同完成的工作流而言,非常有效。

 3 经济实用
        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稳定高效地实现所需的业务功能,和已有设施紧密配合,降低工程造价,并留有升级的余地。

4 业务全面
         结合高科技企业风险投资的特点。通过完整的产品体系,系统的解决方案将有效促进高科技企业风险投资评估系统的完善。

5 操作简单
        根据国内高科技企业的用户需求,系统在其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进行严格的需求分析。操作简单,容易实施,在软件应用的广度和宽度上充分控制成本与时间的进度。

6 重组性好
         基于组件式的开发模式来实现系统功能。按照一定的标准编制成各类具有特定功能的组件集合,组件之间无缝集成。

7 扩展性好
       系统提供基于局域网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基于Internet广域网的产品解决方案,打破了软件应用的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复杂的业务流程用数据库存储实现。系统属于瘦客户端的模式,具有简化客户端操作、扩展性好的优点。

8 权限控制
        基于过程的控制,侧重于整个操作过程中的权限控制。不同模块都设置权限使用级别,任何人在登录系统时都会受控于不同级别的权限配置,为高科技企业达到电子监控管理提供了基础。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不同权限对投资项目、交通项目、备案项目进行统计汇总。

9 集成度高
        通过集成对接技术实现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实时通信。同时企业还能与企业系统之间进行双向信息交流。

10 移动性好
        本系统将满足用户的远程、移动办公需求。用户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实现对本系统应用程序的无障碍访问,同时维持网络办公的安全性。

11 安全可靠
        本系统利用平台的安全网关功能将用户的业务数据与外部Internet网络隔离。同时系统中安全管理模块可帮助政府根据各部门不同的权限、设置严密的用户名和口令,保证机密文件及数据的使用安全。

12 易于管理和维护
         出于管理和效益的考虑,建立方便全面的网络管理对保证网络安全高效的运行是非常重要的。系统必须易于使用,以减少员工培训费用;同时,系统维护应尽量集中、简单,尽量避免复杂系统和多系统组合的维护开销,减轻维护人员的负担。

 

posted on 2005-07-28 14:16  振河  阅读(26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就他吧-9ta8伴您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