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oder算法题目浏览器

作者:Lucida

原文链接:http://zh.lucida.me/blog/top-code-offline-browser/

关于

左耳朵耗子在最近发了一条关于leetcode的微博:

微博截图

佩服之余,想起自己两年前找工作时随手写的一个小程序:Top Coder算法题目浏览器,硬盘里翻了翻没找到,于是找师弟要了一份copy,截了几张图放到微博上。

微博截图

没想到不少人表示很感兴趣,还有些同学留下邮箱索要这个算法题目浏览器——我是懒的一个个发邮箱,所以干脆放到博客上,顺便提高下访问量 😃

介绍

TC Browser

TC Browser:全称Top Coder offline Browser,是我为了方便自己练习算法题目而花一下午制作的Windows小程序。

TC Browser内置2933道算法题目,这些算法题目覆盖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递归(Recursion)、迭代(Iteration)、暴力(Brute Force)和图论(Graph Theory)等17个分类,并按照级别(Level)不同和难度(Success Rate)不同进行分类,以便从简单到复杂逐步练习。

TC Browser可以

  • 离线浏览算法题目 -_-
  • 按照算法、级别和难度过滤题目,以便逐步提高水平。
  • 随机出题 -_-

TC Browser不可以

  • 评判(Judge)题目,如它的名字,TC Browser只是一个题目浏览器,而非一个完整的OJ(Online Judge)。不过好在TC题目的Sample Input/Output比较全。
  • 提供答案(Answer),嗯,这些题目都没有答案,所以对于初学者可能不合适。

为什么选择Top Coder

  1. 大量的算法题目:TC Browser是我两年半前写的,当时有2933道题目,现在的题目只会更多。
  2. 题目具有良好的分类:Top Coder里的每道算法题目都有明确的分类:类型(Category)、级别(Level)、难度(Success Rate)。
  3. 良好的题目陈述(Problem Statement):Top Coder的题目陈述非常清晰,并且都带有若干组示例输入/输出(Sample Input/Output)。
  4. 题目相对实际(Practical):相对于一些OJ的纯算法题目,Top Coder里面的题目更加实际——更接近与实际的编程而非单纯的算法演练,对于非算法竞赛出身的我非常合适。
  5. Top Coder在线不稳定:也许是我的网络原因,我经常登陆不进Top Coder,这也是我编写离线版TC的原因之一。

使用

Top Coder术语

如果你玩过Top Coder,请跳过本节 😃

Top Coder的题目分为两个区(Division,简称D),每个区又分为三个级别(Level,简称L),每道题目有其通过率(Success Rate)。D1难度小于D2,L1难度小于L2小于L3,通过率越高难度越低。

举例来说,一道D1L1SR50的题目适合初学者练习,一道D2L2SR30的题目就可能需要相当的算法水准才能搞定。

我如何使用TC Browser

在找工作初期,我的算法水平非常拙计,于是我所练习的题目大多都是D1L2和D1L3,SR>40的题目,同时根据往届师兄师姐的面试经验,我会重点练习动态规划、递归、字符串操作和搜索这几个类型的题目。

截图

到了中后期,随着经验的累计,我开始练习D1L3的题目,并尝试一些D2L1的题目。

截图

到了最后,就开始使用Random模式——从D2L1和D2L2中随机出一道题目然后思考解决思路,想出来之后再随机下一道。

为了练习方便,我为TC Browser加了一个做题模式——其实就是把题目选择区隐藏,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双窗口操作。

浏览模式:

浏览模式

做题模式:

做题模式

顺便提一句,TC Browser左上角的Config、Switch Mode和About三个按钮只有Switch Mode能用——一个按钮,三倍情怀。

面试有多难?

就我的面试经验来说,D2L1的题目已经相当够用了——绝大多数的编程题目都没有超过D1L3的难度,要知道面试只有45分钟,搞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算法题目面试官和面试者谁都受不了。

但也要注意,我没有算法竞赛背景,所以面试官不会问太难的题目,但对于那些算法竞赛选手就是另一种情况了——面试官需要用更难的题目来确认你是一个合格的算法选手,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下载地址

所以下载地址在这里:网盘地址

解压密码是宇宙的终极答案(The ultimate anwser to the universe)。

谢谢试用,至于代码可以自行反编译阅读(写的翔一般还是不读为好),恕不赘述。

作者:Lucida

原文链接:http://zh.lucida.me/blog/top-code-offline-browser/

posted @ 2014-10-15 15:13  _Luc_  阅读(9657)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