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学习笔记(一)

最近在复习Web前端的开发知识,于是就把大二上学期曾经学过的东西拿出来复习一遍,把自己在做曾经的作业时遇到有意义的点都记下来吧。

 

Homework1:http://my.ss.sysu.edu.cn/wiki/display/WEB/Homework+1+-+Recipe

 

1.text和font系的属性傻傻分不清楚

在写的过程中,遇到这样的问题:改变字体颜色,改变字体样式,给文本加下划线等等这些操作对应的属性分不清楚,究其原因,我认为是自己对css文本和css字体这两种的属性分不清楚,于是就对常用的属性作个总结吧:

字体:font-family,font-style,font-weight,font-size

文本:text-align,color(这个要注意了!),text-decoration,text-transform,text-indent

 

2.作业中提到这样一个要求,要将背景图像固定下来——需要用到background-attachment这个属性。

这个属性就两个值:fixed和scroll,但由这里我想到了另外一点:

关于背景的这么多个属性,比如:

background-attachment,background-color ,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position,background-repeat

其中的background-position,background-repeat,background-attachment都是服务于background-image的,这也许就是css的一种特点吧——有些属性是为其他属性而生的。
还有,background-position这个属性也值得一提,它用来设置背景图像的起始位置,背景图像如果要重复,将从这一点开始(就是与background-repeat也有关系)

 

3.还有px,pt,em,ex这些值是什么东西,这个网上就有大把了,我也不详述了。

 

posted @ 2018-03-09 16:56  fengzw  阅读(1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