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ASP.NET中的ling to sql的用法

Posted on 2012-05-04 22:07  乌雲安全  阅读(25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ng to sql(.netframework3.5中使用,vs2008以上使用)
方法:
1、将数据表放置在网站的APP_data中。
2、打开SQLSERVER2005,将APP_data中的数据表附加到SQLSERVER2005。
3、在visual studio2008中,打开视图---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数据连接(右击)---添加连接,然后填写相应内容。

4、然后右击网站根目录,添加新项,选择ling to sql类,然后会生成.dbml类文件。
5、如果想操作数据表的话,直接拖动数据表到.dbml类文件中,然后右击保存。
6、然后在cs文件中,先实例化数据类,然后查询判断。(注意实例化时,类名必须和.dbml类文件的名称一样,否则不能实例化)

因为写的函数在其他地方也要调用,所以需要将写的公用的东西封装在函数中,这就用到了提取函数,方法是:


选中需要构造函数的代码,然后右击,选中重构,然后自己设置方法名,则就设置成功了。在需要调用函数的地方,调用函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