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与我

在接触Python之前,我对计算机编程的认识只停留在,编程好像需要学习C语言,这种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上。

而这学期我接触到了Python

不得不说,Python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激发了我的好奇心,让我想要去看看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劳作,这颗种子会长成何种模样。

其实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一个疑问一直萦绕在我心头:PythonC语言有什么不同?根据课堂上老师对C语言只言片语的介绍,我拼凑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C语言是基本,它是一种近乎本质的事物,而Python则是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再加工。C语言就好似在一张空白的纸上,一笔一笔仔细描画出心中之景,Python则是充分利用手边现有的元素拼贴出一幅精美的剪贴画。

我想这二者各有优劣,Python确实易于上手,但它不如C语言通透,而对于学习化学的我来说,Python是一个好的选择。易于上手,就代表它可以更快的运用于实际中,而它的不精深,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无伤大雅。

学校所开设的Python课程,让我眼前一亮,它远比我想象中的有趣,而实验课更是对我的胃口。在课上,我是自由的,我可以自由思考,自主学习,不必拘泥于繁杂的法则,固定的步骤之中。这样的课程让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庞大的花园,它所拥有的一草一木都是我没有见过的新奇的样式,这样的新奇令我想要更多一点,更进一步去触碰它,去一点点地了解它每一处与众不同的地方,去慢慢地挖掘埋藏在平淡无华之下绚丽的珍宝。

我希望这一学期,我可以将这颗小小的种子,培育成美丽的花,让它绝美的色彩装点我的人生。

posted on 2018-03-19 23:18  assd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