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超

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犯错误了,怎么办?

1.发现错误,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情。避免错误发展到更严重的程度。

2.仔细独自思考事情前后经过。切忌此时慌张,想掩瞒错误,胡乱采取措施,导致错误无法收拾或引发其他错误。

3.找到原因。已知道错误发生,就可以找到原因的。找不到回到第2点。

4.尽可能找出错误解决方案。多想几个错误解决方案,比较一下,挑出最优的方案。如果不知道如何解决,也不必怕,下一步。

5.找到能对这个问题直接负责的人。也就是对问题负有最终责任的人,一般为自己的顶头上司。

6.陈述问题。向负责人如实陈述问题,切忌推责任,找理由开脱。如果在第4点已有好的解决,向负责人建议,与他评估方案的优劣,最后得出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案。

7.根据第6点的解决方案解决问题。此时要小心,不能再犯错误了!如果又犯错误了,请回到第1点。

8.问题得到处理。

9.总结一下问题最终结果,汇报给负责人。

10.得出教训,避免再犯相同的错误。

posted on 2005-07-20 12:11  超哥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