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4/15安装NVIDIA显卡驱动全过程

所有的步骤,经过本人的艰苦实践,已经成功安装。

1、首先访问Nvidia官网下载最新的Linux驱动:http://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

比如我下载到的文件为NVIDIA-Linux-x86-270.41.06.run 。

2、阻止 nouveau 模块的加载:

终端切换到root:su 

编辑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文件:

vi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在文件末尾添加blacklist nouveau 。

3、编辑/boot/grub/grub.conf文件

vi /boot/grub/grub.conf 

rhgh quiet 后面添加’nouveau.modeset=0 ’(没有引号)

4、降低selinux级别,解除selinux阻止加载nvidia驱动模块,运行命令:

setsebool -P allow_execstack on 

5、重启在grub界面按e键进入,选择带有Kernel的第二项,继续按住e键编辑该项目。在quiet的后面添加 3 这个参数(记得有个空格 ),然后回车退出。按b 引导进入文字终端。

6、进入root,切换到进入放置驱动文件的目录,进行安装:

sh ./NVIDIA-Linux-x86-270.41.06.run 

至此reboot后可以看到nvidia logo说明安装成功。

p.s.安装nvidia官方驱动后,发现Fedora开机画面变成黑屏和蓝带进度条了

只要安装以下rpm即可:

yum install bootchart bootconf bootconf-gu

接着运行bootconf ,选择分辨率,之后reboot,就看到原来的开机画面了。

不过个人还是觉得蓝白进度条比较有感。呵呵,希望本文能够为所需者提供帮助!

posted on 2011-08-02 22:20  Fakeerfaquir  阅读(400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