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ccelerated C# 2008>>笔记2

2010-07-23 18:56  撞破南墙  阅读(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ccelerated C#2008 C#捷径教程》通过许多精彩的示例介绍了每个特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C# 语言的核心概念,

以及如何聪明地应用C# 的习惯用法和面向对象的设计模式来挖掘C# 和CLR 的能力。C# 3.0 提供了很多强大的特性,

通过使用lambda 表达式、扩展方法和语言集成查询(LINQ),方便地引入了函数式编程,使C# 程序员如虎添翼。

《Accelerated C#2008 C#捷径教程》适合有一定编程经验的程序员阅读。

编辑推荐

如果你已经有一定C#或者其他语言的编程经验,就完全不用去读那些肤浅的入门书或者冗长繁复的大部头。《Accelerated C#2008 C#捷径教程》将为你提供一条快速掌握C#的捷径。

作者在不大的篇幅里容纳了丰富扎实的内容,不仅全面涵盖了C#的语言特性,包括3.O引入的Lambda表达式、扩展方法和LlNQ等,总结了正确使用C#的习惯用法和设计模式。而且深入探讨了CLR。书中大量富于启发性的实例和经验之谈。更能让你的软件开发水平得到质的飞跃。
好评如潮的C#实战图书
汲取.N ET技术精髓的捷径
专章讲述习惯用法与设计模式
===================================================================================

由于只是笔记所以很多只是记一个概念,和一点碎碎念。算不得文章。只是笔记。

欢迎讨论。

0枚举 默认继承自 int32

枚举在AOP方面 应用强大 比如 使用 位与实现(x & y) 1类型转换  

 

 

子类转父类可以 隐式转换 


2 foreach 迭代  @1不可以改变迭代子变量 @2不能修改迭代器的


3GC GC跟踪一个对象的所有引用 不能被引用的时候标记为待删除,下一次GC的时候就删除


4 字段的 修饰符: internal 程序集内访问 volatile  它是被设计用来修饰被不同线程访问和修改的变量


5 嵌套类 在一个类A中再定义一个类B    B可以访问A的 甚至 私有变量 (通常B作为一个辅助类)

 

6索引器/分部类7静态类,singleton 模式 :某个时间只能创建一个实例的情形

 

8语法糖 保留了的一些方法   如T get_prop();


9结构在初始化不能使用 类 里默认 所有位赋值0 可以使用 (safe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