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配置(1):解决方案属性说明

写完后发现很多是顾名思义的,但是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这样呢?网络上也找不到,可能很少人用到吧。

不过其实也是,很多东西知道一点就知道解决问题的方向了。


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
Debug通常称为调试版本,它包含调试信息,并且不作任何优化,便于程序员调试程序。
Release称为发布版本,它往往是进行了各种优化,使得程序在代码大小和运行速度上都是最优的,以便用户很好地使用。
Debug和Release的真正秘密,在于一组编译选项。
Debug版本
参数 含义 
/MDd、/MLd或/MTd 使用Debug runtime library(调试版本的运行时刻函数库) 
/Od  关闭优化开关 
/D   "_DEBUG" 相当于 #define _DEBUG,打开编译调试代码开关 (主要针对assert函数) 
/ZI  创建Edit and continue(编辑继续)数据库,这样在调试过程中如果修改了源代码不需重新编译
/GZ  可以帮助捕获内存错误 
/Gm  打开最小化重链接开关,减少链接时间 
Release 版本
参数 含义 
/MD、/ML或/MT 使用发布版本的运行时刻函数库 
/O1或/O2 优化开关,使程序最小或最快 
/D "NDEBUG" 关闭条件编译调试代码开关 (即不编译assert函数) 
/GF 合并重复的字符串,并将字符串常量放到只读内存,防止被修改 
实际上,Debug和 Release并没有本质的界限,他们只是一组编译选项的集合,编译器只是按照预定的选项行动。
事实上,我们甚至可以修改这些选项,从而得到优化过的调试版本或是带跟踪语句的发布版本。 

Win32和X64
会生成不同的程序,调用dll的时候,可能要指定对应的版本32位或64位。
字长可能也会影响,X64的程序时不能再win32上面运行的。

解决方案的属性
通用属性:要在解决方案的属性才能看见,在项目的属性是无法看见的。
启动项目:设置默认启动的项目,可以设置单个项目,多个项目和当前选择项目。
项目依赖项:设定当前项目依赖的项目,以决定具体生成解决方案时项目编译的顺序。
代码分析设置:设置不同的代码生成的规则,其实我也不是很懂。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azure/hh419387(v=vs.110).aspx
调试源文件:默认只制定了MFC的调试文件包含哪些,如果是自己的文件,必须有debug版的二进制文件、.pdb文件,以及源码,必须对应上。
配置属性:要在解决方案的属性才能看见,在项目的属性是无法看见的。

配置:配置各个项目的配置(debug和release)、平台(win32和x64)、是否生成、部署


posted @ 2017-02-14 16:06  肥宝游戏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