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探讨(一)——资源自动增长

网页游戏(WebGame)顾名思义就是基于Web浏览器的网络在线多人游戏,说白点其实就是用浏览器来玩的游戏,它不用下载客户端,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可以快乐的游戏。

不知道大家玩过网页游戏没有,如果没有向大家推荐两款
OGame:http://www.ogame.com.cn
武林三国:http://www.50sg.com

这些网页游戏都有个特点:资源自动增长,比如:建造了1级伐木场,你的木材资源就会按照速率u(20木材/每小时)自动增长,即使你不在线。
这就是我想和大家一起讨论的问题,这个自动增长是如何实现的?

我想了两种解决方案:
1. 每隔一定时间在数据库中Update木材总量,总量=总量+u。
2.每隔一定时间在数据库中Insert一条记录,该记录值就是u,总量就是所有值的总和。

如果这里有Webgame开发高手,请告知一二,与大家一起探讨,不胜感激。
posted @ 2008-06-23 14:52  Evernory  阅读(6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