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六梦断代码

老师要求另外读一本书;所以选择了这本梦断代码。

这本书讲了这样的故事:一群很有经验的代码牛人在先进软件开发模式的指导下,没有资金压力,在更多大牛的带领下,原计划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开发出一个备受期待的个人信息管理软件(PIM),后来花了七年时间才完成这一创举,但是已经无人喝彩。

软件使用者与软件的沟通,软件需求者与开发者的沟通,程序员与程序员的沟通,程序员与机器的沟通。所有这些层层累叠起来,构筑了一道道通往成功彼岸的屏障。也许有一天所有这些沟通的障碍都能被消除,人们能轻易的相互理解,软件工程的巴别塔真的就能轻易的建造起来了。整本书以一个发生在当下的真实的故事写成,不仅仅是写给程序员的,也是写给软件产品经理和其他与软件开发相关的或对此感兴趣的人的。每一个经历过软件开发过程的人,对书中的生动描述都会感同身受!

《梦断代码》里同样在反映这个现实,描述了大量导致软件项目进展困难的问题。作者无法给出一种灵丹妙药,甚至没有表达太多自己对于解决问题的倾向性意见。但其中提到了一种案例是“实用最小主义”:

 1)尽量少的人。

2)尽量少的时间。

3)尽量少的功能

posted on 2017-02-21 16:31  小宁宁宁宁宁啊  阅读(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