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2unix对shell脚本程序的解救

  1. 删除多个文件,不询问是否删除:rm -rf *.log (利用通配符)
  2. dos2unix 文件名:由于windows系统中文件的结束符和linux下文件的结束符不同,一些对语法要求较严格的脚本语言就会运行不了,如shell脚本语言,这是用本命令可将windows中文件格式转换成linux文件格式。
    windows中文件在linux下用cat -v 文件名命令查看shell文件可以看到非打印字符,第一行为#!/bin/bash/^M,最后结束符导致shell编译器不能识别该解释器地址。
    #!后面的路径一定要正确,否则不能执行。
    此情况出现是由于windows中行结束符和linux中行结束符不同,windows中是\r\nlinux中是\nlinux提供了两种命令转换文件格式:unix2dosdos2unix
    转换多个文件时dos2unix后面可加多个文件名dos2unix file1 file2 file3。其他文本文件之类的并不需要转换,目前本人只遇到过shell脚本文件需要转换。
posted @ 2015-07-10 15:08  evashi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