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pring MVC项目搭建(一)——Spring MVC框架集成

1、Java JDK及Tomcat安装

我这里安装的是JDK 1.8 及 Tomcat 8,安装步骤详见:http://www.cnblogs.com/eczhou/p/6285248.html

2、下载Eclipse并安装

我这里安装的是Java EE neon 64位版本。

3、建立Spring MVC项目

3.1、打开安装好的eclipse ,选择File->new->other。在弹出的框内选择Web->Dynamic Web Project , 选择Next。

3.2、给项目起个名字,我们起个SpringDemo:

3.3、点击Finish之后项目就建立完成,见下图。

4、导入Spring MVC安装包

好了,上面我们已经建立完成一个动态网站项目,但这些和Spring MVC还没什么关系,所以我们现在要把Spring MVC相关的jar包导入到项目里。Spring MVC 已经经历过好几个版本,从最初的2.*到现在的4.*版本,我们肯定是用新版本啦。Spring 的官网地址打开速度很慢,http://projects.spring.io/spring-framework/ ,可以说基本打不开更别提下载了。还好我找到国内下载服务站点,免费提供给大家。

下载地址:http://repo.springsource.org/libs-release-local/org/springframework/spring/ 

各个主流版本都有。

我们选择4.3.5.RELEASE,但是发现竟然下载不了,于是依据下图中的红色部分名称去CSDN下载了一个。

解压缩下载的压缩包,其中libs里面就是Spring MVC 的jar包。

把这些包都负责到项目的/WebContent/WEB-INF/lib 目录里。Spring MVC项目运行时会自动加载里面的jar包。

如果想要正常运行项目,仅仅有Spring MVC 的jar包还是不够的,还需要servlet和  commons-loging 包 ,下载并存放到/WebContent/WEB-INF/lib 目录里

1、servlet包可以从tomcat安装目录下拷贝servlet-api.jar,如下图所示:(不推荐)

 

(推荐)不过这样做,将项目部署到tomcat时有时会产生jar包冲突,建议在eclipse中针对项目配置server,具体方法为:Project ->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 Add Library -> Server Runtime -> next -> 选择你的Server -> Finish

2、commons-loging包可以从http://commons.apache.org/proper/commons-logging/download_logging.cgi下载,我下载版本的如下所示:

 

将里面的commons-logging-1.2.jar和commons-logging-1.2-javadoc.jar拷贝到项目工程的/WebContent/WEB-INF/lib 目录里

posted on 2017-01-15 20:55  上品物语  阅读(72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